2/04/2013

柔柔 2Y10M 成長紀錄 第一次看牙醫+洗牙



柔柔又長大一個月了~

比對以前的相片,柔柔的樣子越來越拖離臉頰肚子都圓滾滾的baby模樣了,開始像小女生了。





這個月的大事就是去看了牙醫!很久以前問過我們的牙醫,小孩要幾歲開始看牙,牙醫說要滿三歲,可以溝通時才開始看牙,只差三個月就滿三歲,我就等不及幫她先預約了,幸好牙醫願意接受。不只檢查牙齒,還有洗牙。柔柔表現良好,全程都很配合。






上學竟然也滿一年了!她是1Y9M開始去學校的,一年就這樣過了。現在非常喜歡去學校,妹妹剛生的那幾個月,看我都跟妹妹在家,柔柔也會灑嬌想和我在家裡,現在都不會了,去接她時還都玩到不想走。

學校最好的朋友一樣是Owen,每天問他在學校玩什麼?跟誰玩?都只有一個答案,就是:「Owen」。

這個月學會了拉拉鍊,老師說是班上唯一一個會拉拉鍊的小朋友,所以戶外時間時,柔柔就會幫忙其他小朋友拉拉鍊。

現在也有自己的小世界了,會拿著書自己念,自己突然跳起舞來,跟娃娃對話,上廁所時叫媽媽不要來、不要看,還會自己著裝,脫下睡衣,換好衣褲襪子準備去上學,褲襪也可以成功自己穿上,偶爾也喜歡自己選衣服。





這個月也有在後院玩雪,小朋友都好愛玩雪和偷吃雪喔!(應該找個時間上Lake Tahoe去玩雪的!)

在家時,最喜歡念書和玩拼圖。


說話也很有趣,在車上時會聽周杰倫的歌,有一天她問:「為什麼周杰倫很喜歡ㄨˊ~?」
我說:「我不知道哩。」
她說:「因為他很開心,所以他喜歡ㄨˊ~。」

平常柔柔用吸管杯在喝優酪乳時,妹妹喜歡過來搶。柔柔就跟妹妹說:「NO!你的ㄋㄟㄋㄟ在媽媽的肚肚。」

還問:
「媽媽,為什麼大人可以罵我?」
[為什麼聖誕禮物要放在襪子裡面?」

或是說:
「等妹妹長大會走路,要牽妹妹的手走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很高興閱讀到大家的留言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