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5/2011

[孕二] 孕期前三個月 維他命B止孕吐 頸部透明帶檢查


圖一:12週照


老二來了~~

理想中我希望第二個孩子跟柔柔差兩歲
真是感謝一切來的這麼順利

二寶的預產期是2012年3月13日
柔柔生日是2010年3月28日
剛好差兩週就差兩歲了

這次發現懷孕比上次發現得更早
我連孕吐的跡象都還沒開始
就用驗孕棒驗到懷孕了
這時候約懷孕5週左右

打電話給婦產科醫生

排了滿8週時去檢查

可以照超音波聽小孩的心跳和安排驗血檢查等等(如圖三)

約第6週開始孕吐
整天都昏昏沉沉的想吐好不舒服

在家不舒服了兩三週
滿8週第一次產檢時
醫生建議我吃維他命B群
對止孕吐很有效

回家乖乖吃維他命B群
真的有超神奇的效果
大概有治好孕吐70%

開始吃維他命B群以前
一早起床開始 整天都很想吐

開始吃維他命B以後
早上起來都不會想吐了
有精神的很
大約一直到下午4~7點這段時間才會又有點想吐
但吃完晚餐以後又好有精神了

治好70%孕吐以後
食慾差不多也增加了70%
大約每兩三小時都要吃點東西
不然會肚子餓得很難受

也太早開始肚子餓了吧
記得懷柔柔的時候
是到懷孕後期才會這麼容易餓

另,除了B群
我還有吃鈣片、維他命C、E、亞麻子油、孕婦綜合為他命


婦產科醫生詢問我要不要做 "頸部透明帶檢查(Early Screen)"
在孕期11~13週之間,是一種配合超音波和驗血
可以有效的檢驗出
91% 唐氏症
97% 三染色體18症三染色體13症
40% 心臟缺陷
其他缺陷等等

懷柔柔時我沒做這個檢查
因為那時在台灣的醫生對這檢查的說明不是很清楚
就說可以驗出唐氏症
我就問她說:那如果是唐氏症怎麼辦
她只說了一句:國情不同,處理的方法不同
大概是覺得她回答得很冷淡
就對這檢查沒有多大的興趣

加上當時我的想法是 有沒有唐氏症的小孩 我都會生下來
這樣就不用做了


現在的婦產科醫生解釋的比較清楚
除了唐氏症以外,還可以驗出其他的染色體異常問題
事先知道可以先做好準備
才不會寶寶一生下來有問題
一家人亂了手腳

但生命是很神奇的~
孩子沒生下來以前什麼也說不準

但總之我就去了專門做頸部透明帶檢查的醫生那
做了檢查

做這檢查還滿開心的
因為頸部透明帶檢查的超音波機是最高階的超音波
可以把肚子內的寶寶照的好清楚
才三個月、11公分左右的大小(圖一、圖二)
我可以清楚的看到他的10根手指頭、腳趾頭
醫生還弄大腦、可以看到左右腦、內臟等等的給我看
真的好神奇阿~~~

但是還看不出男女
要等五個月的超音波檢查才會知道

照完超音波、驗完血
過三天後接到醫院的電話
告訴我一切正常

過兩天又去滿三個月的產檢
也一切正常

希望孕期就這樣一切正常
生一個健康的寶寶 :)


住台灣的朋友
如果想做這項自費的頸部透明帶檢查
就別考慮了去做吧
在台灣自費約NT$2700
在美國是10倍的價錢
做這檢查約要US$1000左右
還不知道保險會支付多少
但醫院說付現金可以打8折 XD





圖一:12週 3D照



圖三:8週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很高興閱讀到大家的留言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