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0/2011

柔柔 1Y5M 成長紀錄



又長大一個月了!進入17M!

把握住夏天,這個月幾乎每天早上都去公園玩;午睡後則在後院玩水,買了一個香菇造型小游泳池和玩水桌(water table)給柔柔玩。

只是她對於玩具,還是很快就玩膩了,小泳池大概玩兩次就不想玩了,玩水桌也是要有人陪玩她才肯玩。





柔柔這個月又學會了很多新東西。很喜歡指名,像會叫爸爸或是媽媽幫她裝優酪乳,而且每次都是叫正在忙的那個。

我教她比"來"的手勢,她就開始會叫我或是Albert過來,還會叫玩具或是外面的小鳥、公園愈到的小朋友過來,哈哈,很可愛,但當然只有爸爸媽媽會過來而已。

假如叫爸爸或是媽媽,沒有反應,就會愈叫愈大聲。

最近手語沒特別教什麼,想到什麼我就自創一下教她,像比"來"的手勢,沒想到她竟然會自創手語,自己比"企鵝"和"下去(down)",像要下椅子等。





很愛模仿大人,像戴墨鏡、穿大人的襪子、鞋子和衣服。
她會"怕怕"的手勢以後,就常常在比怕怕,不知道她真的知道這個意思嗎?像很大聲的車子,她就會比怕怕;玩盪鞦韆也會比怕怕,溜滑梯速度太快,也會比怕怕,我兇她,也會比怕怕 XD

這個月幫她買了一個新娃娃,她超愛的,去那裏都要帶著娃娃,娃娃也起了很多示範作用。像每次幫她刷牙剪指甲,她都很掙扎,現在我就假裝先幫娃娃弄,再幫柔柔弄,她就會乖乖讓我刷牙剪指甲了,真是神奇的效果阿!不知道可以持續多久?!

這個月最麻煩的,就是睡覺又開始哭了。上網查一下,很多媽媽都說小孩在16M左右睡眠習慣會突然改變,以前都不哭的,現在開始嚎啕大哭,網路上說的原因是這時候的小孩好奇心很重、隨時都很想玩,可以試試看早或晚15分睡覺,微調上床時間,看會不會好一點。

她這個月開始哭的時候,偶爾會哭到吐,所以有時候就會陪她睡,最近好像比較會控制哭了,不會哭到吐了,我就讓她自己哭到睡著,大約都5~10分鐘以內就會不哭了,她只是在試探性的希望爸媽去陪她,但是陪睡通常都很難搞,常常弄個30分、1小時她才睡著,太累了,還是讓她自己睡比較有效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很高興閱讀到大家的留言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