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2/2012

柔柔 2Y1M 2Y2M 2Y3M 成長紀錄



柔柔滿2歲1~3個月的記錄一口氣來完成吧!從月刊變成季刊了...

這三個月又長大不少呢,當然調皮度也是有增無減,還有Terrible 2的歡度也是讓人招架不住阿。

慢慢適應家裡的新成員後,從第一個月都不要媽媽的心情,轉變成現在什麼都要媽媽、不要爸爸,我也盡量滿足她,希望增加她的安全感;希望她人生開始學習不同情緒變化的階段,可以更順利的走過。

只是爸爸媽媽也是凡人,常常都是招架不住,必須給她口頭警告阿!當然做了不乖的事情就要去time out了。




這三個月的大事有:

在學校往上升了一個班級,從18M~24M的班級換到24~30M的班,班上有一半的小朋友一起換到新班,所以新環境和一半的新朋友都適應的不錯。新的班體能的活動更多,每天在學校午睡都很快就睡著了。


大小便訓練,也慢慢有了進展。六月初的時候開始訓練她大小便,第一個星期她都尿在褲子上,星期天時在教會看到和她差三天出生的小朋友,已經會去馬桶如廁了,我就跟柔柔說那個誰誰誰已經會去馬桶廁所了,你也要學會唷。

很神奇的,隔天開始柔柔就會講要尿尿了,一直到現在,尿尿很少漏接,只有玩水的時候會玩的太嗨而忘記上廁所,所以知道等會她會玩得很嗨的時候,我就叫她先去尿尿。

比較困擾的是大號,大多的時候她都上在褲子上...媽媽每天洗大便的褲子實在很困擾阿!在學校的時候會說要去大號,但是都差幾秒,來不及上馬桶又大在褲子上了。

每次上在褲子上,就跟她說一次要去馬桶,不知道什麼時候她才能控制的比較好。

現在在家和出門都不包尿布了,雖然偶爾要洗內褲,但既然已經訓練大小便了,就不希望她再依賴尿布。

睡覺時一定會穿。



作息、睡眠:

大概是夏天來臨了,現在每天都六點起床。先來爸媽的大床翻滾一下和喝奶(喝Kefir優酪乳),再大家一起起床吃早餐,然後去學校。

新班級的活動量很大,午睡會從12:00睡到2:00。下午4:30前到家,5點吃晚餐,然後洗澡、玩一下,以前是7點準備上床睡覺,現在約7:40才準備、8點睡。

這陣子不知道為什麼,柔柔半夜都會起來叫爸爸或是媽媽,搞得大家都睡不好...也許是要長後面四顆臼齒了?



飲食上:

在學校跟小朋友吃,什麼都吃光光。回家就很挑了,還是不喜歡吃飯,喜歡吃麵,喜歡玉米和青豆,喜歡蒸蛋。

水果都滿喜歡的,黑莓、藍莓、葡萄、水蜜桃、哈密瓜,等等。






發展上:



一樣是充滿好奇心,家裡有什麼改變都會馬上發現。

記憶力也很好,會說發生過的大事(對她而言),像有一天我們拿紅蘿蔔去餵馬,隔天她看到爸爸打紅蘿蔔汁,就開始說拿紅蘿蔔去餵馬的事情。

英文的表達能力似乎比中文還好,回家說了好多字,我都好驚訝喔!也會把中英文合起來說,像在學校有Eating time,那天在床上喝ㄋㄟㄋㄟ,她就自己很開心的說"ㄋㄟ ㄋㄟ time"!

最近學會扣釦子,所以穿有扣子的衣服都很開心。褲子也會自己穿,還會看正反面後在穿上,長褲也可以自己穿好了。

Terrible 2的兩歲兒個性非常的固執,常常不如易就倒地大哭,真是很難對付阿!花樣也很多,叫她不要做某某事,停止後馬上又做另外一件也不能做的事情...。

很調皮、很好動、很愛說不要的兩歲兒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很高興閱讀到大家的留言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