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1/2012

東京 柏市 天和天ぷら 天婦羅 Tenpura Tenwa

天和天ぷら 天婦羅 Tenpura Tenwa
地址:柏市6-8-42
電話:04-7107-8838
營業:11:00~14:00 / 17:30~21:00 / 週日休 



這天是日本朋友請客,帶我們來高級的天婦羅店(Tenpura)用餐。天婦羅店就是所有的食材都是炸的,店家已經準備好我們今天要吃的當令食蔬,還有海鮮在冰箱內,就沒有擺出來的。

因為是高級的餐廳,只接受預約的客人,這天晚上只有我們一行六人用餐;店裡滿小的,只有一圈吧台座位,約可容納10人。




天婦羅每一道都是炸的,有的沾鹽、有的淋檸檬汁、有的沾上蘿蔔泥醬油。

師傅會一道道的現炸上菜。






師傅就站在吧台裡面現炸每樣新鮮食材,完全沒有油煙味說!

被我馬賽克的日本朋友,就是今天的金主,真是感激。



前菜


前菜生魚片


沾醬:蘿蔔泥醬油、檸檬汁、鹽


炸蝦腳和蝦身肉

炸蝦腳真的是個很棒的開始,好酥好鮮,咬起來好香喔,像高級版的蝦味鮮,呵呵;蝦肉新鮮有彈性。



炸銀杏


炸蠶豆


生菜沙拉


熱清酒

日本人吃飯習慣先從喝啤酒開始,啤酒沒拍到相片,啤酒喝了一兩杯以後,才換成酒精濃度較高的清酒等。

席間兩位第一次見面的日本女性友人,好會喝啤酒哩,一餐下來各喝了三四杯有吧!



冰烏龍茶

我不喝酒,就喝烏龍茶。



店家自製梅酒

店家自己釀的梅酒,非常的棒,天然的梅子香氣和長時間釀造,和坊間賣的都不一樣。

我弟太愛了,喝了三杯。




大家吃的很開心,和師傅的互動也好,師傅會講一點英文,或是透過日本朋友翻譯;師傅偶爾會拿食材給我們看,說下一道要炸什麼。



炸水晶魚


炸蘆筍

這粗蘆筍,是頂端呈紅色的,以前在料理東西軍看過頂端紅色的蘆筍是甜度很高的,才會變紅,沒想到可以吃到阿。真的很甜、水分又多、纖維細緻。

師傅說這是很難進到貨的蘆筍。



炸白魚片

很新鮮,魚肉很嫩很嫩,好吃。



炸香菇

香菇下面有裹入蝦漿,吃起來口味更鮮甜,配上肉質細緻多汁的香菇,好搭喔。



鮑魚

先用酒蒸熟的新鮮鮑魚。



炸鮑魚

很好吃,很嫩又很甜。



炸蝦枯


春天的野菜


炸春天的野菜,師傅說只有春天才有的。


春天的野菜之一


炸海膽

這道真是經典,海膽裹上紫蘇葉和海苔,裹粉後下去炸。這是我吃過品質最棒的海膽了,吃起來是奶油般口感的軟滑,很甜又滑嫩香濃,一絲毫海水味和腥味都沒有,真的超棒!

從頭到尾都是炸的,可是吃起來都不會覺得油膩,因為裹的粉很薄,炸油的品質很好,加上恰當的油炸技術,完全沒有油膩感,吃到後面也不會覺得膩。




最後一道是天丼或是茶泡飯,日本朋友說我們也可以兩種都吃。我選了天丼,Albert選茶泡飯。

這天丼超好吃的,上面還有切一片特別的柑橘類,香氣非常的濃郁;吃著美味的炸蝦飯,口鼻間飄來柚子的清香,真的是太棒了。



配菜


還有味增湯


茶泡飯也超棒!


點心

點心是冰淇淋和水果醬;是老闆娘做的。

這家店就老闆和老闆娘兩個人,老闆是廚師,老闆娘是招待,老闆做主菜,甜點梅酒等附餐就由老闆娘親製,連店裡的菜單上,都是老闆娘做的,很會畫畫,多才多藝阿。



綠茶



天和位在柏市(Kashiwa),離東京約有一小時的交通路程,因為日本朋友是住在這附近,所以我們來拜訪就在這附近用餐。

六人吃了97000yen,因為酒水點很多,所以我估計每人餐費應該在8000~10000yen左右吧。

很棒的好店,希望下次還有機會來。

在Kashiwa walker找到介紹,可點入參考:天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很高興閱讀到大家的留言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