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3/2011

新加坡 Longbeach Seafood @ Dempesy 長堤海鮮 黑胡椒螃蟹 辣椒螃蟹

Long Beach @ Dempsey 長堤海鮮
地址:25 Dempsey Road
電話:+65-6323-2222
營業:11:00~15:00 / 17:30~1:30
網址:www.longbeachseafood.com.sg


來新加坡很期待的一餐就是黑胡椒螃蟹和辣椒螃蟹,上次來新加坡吃過以後念念不忘。這間是當地朋友喜歡的海鮮餐廳,我們今天就和他一起來吃。

這趟新加坡旅遊有一顆遺珠之憾,就是沒有吃到Anthony Bourdain來新加坡時吃的胡椒螃蟹餐廳「新發餐廳」,餐廳資訊都帶來新加坡了,第一天抵達就鎖定「新發」當晚餐,但去電餐廳卻沒人接,因為這次旅遊還有我爸媽和兩個弟弟同行,很怕去撲了個空,人太多這種情況比較麻煩,如果只有我、Albert和柔柔,就不管三七二十一先去再說了。如果有機會再訪新加坡,一定要去!(握拳)




朋友很常來,所以點菜就交給他。

第一道上桌的是「龍蝦生魚片」,沒記錯的話這些龍蝦應該是澳洲空運來的。

在海鮮餐廳點玻璃缸裡的海鮮,乍看是生猛海鮮,但最怕的就是這些生鮮海產已經養在魚缸很久,養久了就魚蝦皆瘦,肉質也不甜了,所以別看是生的就一定新鮮,也要餐廳生意好、海鮮輪轉率高,玻璃缸裡的海鮮好吃的機率較高。

長提海鮮的方法是把養龍蝦玻璃缸的水溫降低,讓龍蝦以為是冬天冬眠,就不會一直在魚缸裡亂游而變瘦了,所以看到龍蝦動也不動,不是龍蝦沒活力,是在睡覺哩。




龍蝦生魚片,超好吃,肉質甜又結實;而且龍蝦很有肉,我們七個大人,每個人都夾了好幾輪,吃的很過癮。

剩下的龍蝦頭、龍蝦腳,拿去做龍蝦味噌湯。




龍蝦肉如果想吃熟的,餐廳會另外給一鍋清高湯,可以涮龍蝦。




把龍蝦涮熟後,意外的更好吃,更吃的出龍蝦肉質的甘甜;清高湯也很棒,湯鮮味濃。




很新鮮的蒸蝦。




今天的重頭戲「黑楜椒螃蟹」。

這裡用的螃蟹是斯里蘭卡大螃蟹,碩大肥美、肉多厚實,吃起來特別過癮。

Longbeach Seafood是黑楜椒螃蟹的創始店,所以這道菜一定是必點。黑胡椒調味看起來很厚重,但沒想到吃起來反而襯出螃蟹肉質的清甜,不會蓋過海鮮本生的鮮美;而且螃蟹的熟度掌握得剛剛好,不會太熟,肉剛好很鮮嫩。




辣椒螃蟹,這個辣椒螃蟹的醬汁不會辣,而是有點甜甜的口味,所以我沒這麼喜歡;但是我小弟超喜歡的。




辣椒螃蟹,記得點炸饅頭來沾醬吃。




炸饅頭沾辣椒螃蟹醬汁。



青菜



第一道上桌的龍蝦生魚片,龍蝦頭腳煮味噌湯。

湯很鮮美,很好喝,味增不會太濃蓋過龍蝦的鮮美;這隻龍蝦真得很有肉,每一隻腳內都有肉,吃的很過癮。

今天這隻龍蝦太好吃了,完全蓋過黑楜椒螃蟹和辣椒螃蟹的光彩...。



炒飯



Longbeach Seafood有五間分店,我們來的是Dempesy分店,生意非常的好,一定要記得訂位。

餐廳有包廂,坐包廂比較舒服,空間比較大,也適合我們有帶小孩,用的是陶瓷碗盤;非包廂的位置桌椅比較擠,而且是塑膠碗盤(不是拋棄式的) XD

在新加坡的餐廳吃飯,濕紙巾都是要另外收錢的,一包單張紙巾是SGD$0.2,和台幣8元,用餐前有跟大家聊起這件事情,但吃飯結帳還是忘了把沒用的紙巾還給餐廳,所以就依訂位人數算了濕紙巾的費用了。雖然是小錢,但沒用到卻被收錢,還是很浪費阿。


以上的菜色以外,還有四碗魚翅(沒相片),  總共消費約SGD$800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很高興閱讀到大家的留言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