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1/2010

柔柔7M 不玩玩具 影片兩支

柔柔好像認識了她所有的玩具,在遊戲墊 的玩具只能吸引她短時間,然後就找些不該玩的玩,像落地窗的窗簾、插座、紙箱、咬遊戲墊、暖氣風口等等,看到我和Albert的室內拖鞋,就會卯足全力往前衝,要去咬拖鞋,如影片。 因為她常衝出遊戲墊以外的區域,爬到不該爬的地方,所以我用兩個懶骨頭椅子把遊戲區域檔住,讓她爬不出這區,但她現在很黏,視線內要看到人不然就一直叫,所以我只好拿出筆電在遊戲區陪她。 影片中是她想抓懶骨頭的標籤,抓的很開心。

11/18/2010

柔柔7M 早來的聖誕節



早來的聖誕節!

今天去三個A保險公司辦的小聚會,現場有大頭貼讓人免費拍照留念,保險公司也準備了很多聖誕節飾品,有聖誕老公公帽子、羽毛圍巾和聖誕節髮圈等等;帽子都太大頂柔柔無法戴,就把五款髮圈都戴了一輪拍照留念,真好玩,裝扮小孩真的很有樂趣ㄟ!



麋鹿1


麋鹿2


聖誕樹


雪人


11/13/2010

柔柔7M 開心寶寶



每天都笑嘻嘻的柔柔,真的是個很開心的寶寶,很愛笑也很容易逗笑,只要對著她笑,她也會回以微笑;幫她搔癢更是笑個不停。

很愛亂爬,還停留在用肚子爬、匍匐前進的階段,看到什麼有趣的東西就會爬過去拿,自己一個人在後面的客廳玩,也會一直爬,經過餐廳想來找我。

幫她坐著她還不太會自己躺下來爬,所以偶爾需要她別亂跑時,就把她坐著,她可以自己坐著玩挺久。



被玩具困住


塞鴨鴨


咬住不放


開心


好開心阿!爸爸說她這件連身衣的顏色,很像"台灣香腸",哈哈。


咬檸檬


穿小洋裝


小洋裝是她出生前親戚送的,一直到現在穿的下了確是冬天了,想說最少穿一次拍拍照吧,明年夏天應該就穿不下了。









11/12/2010

寶寶摔下床 滾下床 注意事項



這個滾下床事件,是發生在柔柔四個半月時。

柔柔剛會翻身的時候,身邊的媽媽知道以後都第一時間提醒我,要小心寶寶滾下床,這些提醒還猶言在耳,柔柔滾下床就發生了,更恐怖的是,她是從尿布檯上滾下來,不是床上,尿布檯比較高約有100公分,但還好她房間是地毯,不是木頭地板或磁磚。

事情真的發生的很突然,我正把她放在尿布檯準備幫她換衣服出門,我人沒離開尿布檯,只是眼神離開她身上、右手伸手去拿個東西,她就從我左邊滾下來了...砰的一聲,整個人用躺的方式著地,馬上開始大哭。

哭一下就停了,應該是嚇到的哭,不是受傷的哭,但我們很緊張,馬上打電話去小兒科問護士,護士說30分鐘後剛好醫生有空檔,我們馬上在電話掛號後出門去看醫生。

醫生檢查了以後,沒有大礙、沒有受傷,但是有些受傷是沒有立即表徵的,有可能過幾小時或幾天才會出現,醫生交代我們回家後觀察幾個事項,如果都沒發生,就是沒事了。

第一就是腦震盪的可能,除了嘔吐以外,嬰兒腦震盪的現象,是和大人中風一樣,會有些身體部位無法動,但是嬰兒的行動還沒有發展到全身自如的地步,所以如果觀察到像她左腳會亂踢,但右腳卻無法動,就有腦震盪的可能。

第二是,觀察有無血尿,腎臟是唯一一個會因為撞擊而破裂的內臟,如果腎臟有受傷的話,尿中會有血。

第三是皮肉骨頭傷,如果摸到嬰兒某些地方,她開始哭等,就有受傷的可能,醫生已做檢查沒發現這樣的傷,但父母回家還是應該注意。

還有,滾下床寶寶馬上大哭,是好事,萬一沒哭有昏迷傾向就比較恐怖了...

幸好回家以後,以上的事情都沒有發生,嚇出爸媽一生冷汗來,我也對尿布檯心生恐懼了好幾天,都把柔柔放在嬰兒床裡換尿布,過了好幾天確定她沒事,心神比較穩定了,才敢繼續用尿布檯。但現在眼神都不敢離開她身上,我也一定有一隻手抓住她的腳,不讓她亂滾。

護士還有媽媽朋友們分享一些注意事項,護士說很多嬰兒是從嬰兒車跌出來,因為坐在嬰兒車裡亂動,整台車倒了,嬰兒撞到頭,通常這都比較嚴重,因為大多發生在硬地面的人行道上,所以推嬰兒車時也要很注意小寶寶,一定要繫上安全帶,不讓他在裡面亂翻身;嬰兒車停下來時,也一定要用煞車,嬰兒車才不會滑動。

照顧小孩真的隨時都要小心呢。










11/03/2010

柔柔 7M 成長紀錄



柔柔滿七個月了。小孩的成長真的好快,沒隨時寫下來,都忘了她這月多學會了什麼。

還不會自己坐起來,但是幫她坐好,可以坐挺久的、發出愈來愈多種聲音、喜歡吃副食品、匍匐前進的速度愈來愈快,特別是要抓不該抓的東西時,動作很快、常常把身體撐在膝蓋上,屁股往後,試著想自己坐起來,也試著想往前爬。

持續是個開心寶寶,每天都笑得很開心。




副食品已經吃一個月了,每天吃四餐:早、中、下午茶、晚餐,每次量約70ML食物泥+喝母奶,有時候肚子餓會吃到120ML的食物泥,特別是在睡前,她知道要睡覺要存糧在肚子嗎,哈哈。

餵她吃食物泥,看她張大嘴巴,但嘴巴還是小小的,還有喝水時把嘴巴噘起來含住吸管,都好可愛喔。




食物泥最常吃的是地瓜、紅蘿蔔、南瓜,因為製做好以後容易保存;像香蕉、蘋果很快就氧化了,很難多做後冰起來下餐吃,所以我也會買罐頭的副食品,像黑棗、蘋果、香蕉、西洋梨、豆豆,我是買Earth Best 這個有機品牌,它出的食物泥柔柔都很喜歡,我自己有沾來吃吃看,還滿好吃的,米糊和燕麥糊也是買這個牌子。

但是最近我沒給柔柔吃米糊和燕麥糊,再加上吃Nature's Way 粉狀的益生菌,開始吃副食品發生的便秘,現在完全解除了。益生菌我覺得晚餐吃效果最好(混在食物泥內),因為吃完晚餐不久就睡覺了,益生菌有整個晚上的時間在腸道作用,以前益生菌早上和中午吃,效果沒這麼好。

睡眠作息,一樣是六點半餵奶後上床睡覺,都睡10.5~11小時左右,早上5:30起床...好早...有一陣子會睡到6:30~7:00之間,我就好開心,但沒多久又5:30起床了。

滿六個月的時候,柔柔超好睡,碰到床就睡著了,但滿七個月以後,又有新的狀況,就是太愛翻身了,把她放上床睡覺,她就一直翻起來,變成我要陪她睡一下,看她要翻就把她壓著不准翻,大約十來分以後就會自己睡著。

剛開始睡前她翻身,我把她翻回來,她會哭,但兩三次以後就不哭了。如果睡覺我沒待在她房間,不讓她翻身,她就會自己翻身玩一下,但又因為很累開始大叫,要人家去救她,把她翻過來。整體來說,現在睡覺變成比較簡單了,她想睡就會睡著,幾乎不會哭鬧。現在就等她睡前不翻身了...但可能以後還會有新狀況吧...。

上網查一下,有媽媽說可以買三角形的枕頭,把她堵住,讓她翻不過去,我也去買一個來試試看,但完全沒效,柔柔就直接翻到三角枕頭上...。

夜奶的話這個月開始吃副食品就沒有夜奶了,偶爾半夜也是會醒來,我就安撫她入睡,她不會吵著要喝奶。

白天的小睡,從三個小睡,降低到兩個,早上一次,下午一次,很常一個小睡睡1.5~2小時,另一個就1小時,或是兩個小睡都睡一小時。

換尿布時也是不斷的翻身,我會拿一個玩具讓她抱著,轉移她想翻身的注意力。


下個月就八個月,轉眼間就要一歲了的感覺...今年也只剩下兩個月了,好快阿~



11/01/2010

柔柔7M 第一個萬聖節 Halloween 2010


柔柔的第一個Halloween,中午在教會有Party,有很多小朋友玩的遊戲,小朋友最開心,大人就Potluck吃吃飯聊聊天。

有一個稻草和南瓜的佈景,可以照相留念,看到有佈景才覺得可惜沒幫柔柔做些打扮,明年一定要打扮(握拳)!

住家的街上,小孩好像不太多,才兩組小孩來要糖果而已,哈。




觀望


準備


舔南瓜...



嬰兒爬行墊 遊戲墊 無毒地墊



柔柔會翻身以後,一開始我是在客廳木地板上放兩條厚厚的大毛巾讓她趴在上面玩,接著她會匍匐前進了,但還不太遠,結果進步到匍匐前進到餐桌去,這時候就覺得要買地墊讓她玩了,給她一個大一點的空間。

參考Maggie的網誌 以後,我也買了Soft Tile 的無毒EVA Form地墊,這地墊是台灣生產的,應該是大業泡棉的,這家公司的產品品質好,出口歐美日等。

墊子有兩種尺寸:30X30公分的墊子和60X60公分,還有多種顏色選擇,我是買60X60公分,全部白色的墊子。

美國家都有兩個客廳,我把沒在用那個客廳,拼了240X360公分的墊子當做柔柔的遊戲空間。




墊子的品質還滿滿意的,厚度(14mm)和柔軟度(Hardness25~30)都剛好,適合在上面玩。

雖然是無毒的產品,但剛收到還是有很淡的塑膠味,大約通風幾天就沒味道了。

我選全白的,因為這樣髒了很明顯,簡單整理;還有以我對柔柔的了解,如果選了有花樣的,她會一直看花樣,不玩玩具XD






柔柔在上面玩得很開心哩。




這墊子還有做邊條,邊條有一個順降的弧度,我覺得滿不錯的,這樣墊子看起來很完整美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