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3/2010

柔柔 7M 成長紀錄



柔柔滿七個月了。小孩的成長真的好快,沒隨時寫下來,都忘了她這月多學會了什麼。

還不會自己坐起來,但是幫她坐好,可以坐挺久的、發出愈來愈多種聲音、喜歡吃副食品、匍匐前進的速度愈來愈快,特別是要抓不該抓的東西時,動作很快、常常把身體撐在膝蓋上,屁股往後,試著想自己坐起來,也試著想往前爬。

持續是個開心寶寶,每天都笑得很開心。




副食品已經吃一個月了,每天吃四餐:早、中、下午茶、晚餐,每次量約70ML食物泥+喝母奶,有時候肚子餓會吃到120ML的食物泥,特別是在睡前,她知道要睡覺要存糧在肚子嗎,哈哈。

餵她吃食物泥,看她張大嘴巴,但嘴巴還是小小的,還有喝水時把嘴巴噘起來含住吸管,都好可愛喔。




食物泥最常吃的是地瓜、紅蘿蔔、南瓜,因為製做好以後容易保存;像香蕉、蘋果很快就氧化了,很難多做後冰起來下餐吃,所以我也會買罐頭的副食品,像黑棗、蘋果、香蕉、西洋梨、豆豆,我是買Earth Best 這個有機品牌,它出的食物泥柔柔都很喜歡,我自己有沾來吃吃看,還滿好吃的,米糊和燕麥糊也是買這個牌子。

但是最近我沒給柔柔吃米糊和燕麥糊,再加上吃Nature's Way 粉狀的益生菌,開始吃副食品發生的便秘,現在完全解除了。益生菌我覺得晚餐吃效果最好(混在食物泥內),因為吃完晚餐不久就睡覺了,益生菌有整個晚上的時間在腸道作用,以前益生菌早上和中午吃,效果沒這麼好。

睡眠作息,一樣是六點半餵奶後上床睡覺,都睡10.5~11小時左右,早上5:30起床...好早...有一陣子會睡到6:30~7:00之間,我就好開心,但沒多久又5:30起床了。

滿六個月的時候,柔柔超好睡,碰到床就睡著了,但滿七個月以後,又有新的狀況,就是太愛翻身了,把她放上床睡覺,她就一直翻起來,變成我要陪她睡一下,看她要翻就把她壓著不准翻,大約十來分以後就會自己睡著。

剛開始睡前她翻身,我把她翻回來,她會哭,但兩三次以後就不哭了。如果睡覺我沒待在她房間,不讓她翻身,她就會自己翻身玩一下,但又因為很累開始大叫,要人家去救她,把她翻過來。整體來說,現在睡覺變成比較簡單了,她想睡就會睡著,幾乎不會哭鬧。現在就等她睡前不翻身了...但可能以後還會有新狀況吧...。

上網查一下,有媽媽說可以買三角形的枕頭,把她堵住,讓她翻不過去,我也去買一個來試試看,但完全沒效,柔柔就直接翻到三角枕頭上...。

夜奶的話這個月開始吃副食品就沒有夜奶了,偶爾半夜也是會醒來,我就安撫她入睡,她不會吵著要喝奶。

白天的小睡,從三個小睡,降低到兩個,早上一次,下午一次,很常一個小睡睡1.5~2小時,另一個就1小時,或是兩個小睡都睡一小時。

換尿布時也是不斷的翻身,我會拿一個玩具讓她抱著,轉移她想翻身的注意力。


下個月就八個月,轉眼間就要一歲了的感覺...今年也只剩下兩個月了,好快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很高興閱讀到大家的留言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