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5/2010

帶嬰兒旅行 搭飛機的洛杉磯之旅


(圖說:我愛波霸,是奶茶啦!朋友在Irvine開的樂利杯做的貼紙。)

柔柔五個半月的時候,我們出發去洛杉磯旅行囉!其實沒特別要去哪裡玩,是公婆到L.A.拜訪Albert的哥哥姐姐,加上我們剛好要去洛杉磯辦點銀行的事情,所以時間一訂我們就出發了。

去洛杉磯好遠,開車單程要8~9小時,所以我們是分兩天開,第一天先開5個小時到Fresno住一個晚上,姐夫的家人都住在這,去年聖誕節也是到Fresno跟他們一起過,第二天再開3個小時到L.A.,抵達Albert姐姐家。

因為帶著柔柔,停下來休息的時間多很多,要餵她喝奶、換尿布之類的,所以兩天都幾乎整天在開車。但柔柔在車上適應的還不錯,長途坐在車上,她沒有很抗拒;餵完奶上路,我在後座陪她玩,帶了五六樣玩具在車上,玩具不玩了就唱唱歌、拉的她的手晃來晃去,她也很開心,再停下來換個尿布,她就差不多想睡了,就在車上睡午覺。




在美國帶小baby旅行,很多爸媽都會準備pack 'n play行動式的嬰兒床(如上圖),可以收疊起來變成一個大長方形,Albert的姐姐送給我們一組,她兩個兒子都大了,已經用不到。

我們旅行時只有帶床的部分,左上方的尿布架沒帶。

上次去朋友家,她家有一二樓,早上活動在一樓時,她在客廳也放一個pack 'n play,方便幫寶寶換尿布。

常帶小baby旅行的朋友告訴我們,旅行前睡pack 'n play,要提前在家讓小嬰兒循序漸進練習睡在裡面午睡和過夜,不然到陌生環境又睡一個陌生的床,baby不會願意睡。

出發前兩天,我們先讓柔柔在pack 'n play裡面玩,剛開始躺進去她還真抗拒,因為是沒躺過的地方;所以我先扶著她讓她坐著玩,接下來躺著玩,她比較熟悉以後,先一個午睡,接著晚上睡覺也在裡面睡一晚。旅行時,我還帶著她的被子,有她自己的味道,她比較安心。

出外旅遊時,我也是保持她的作息,早上小睡在車上睡,車子在行駛剛好很好睡,而且她從本來車上小睡只能睡30分,進步到1個小時。晚上到Fresno親戚家,也是和平常一樣時間上床睡覺,也很順利的睡在pack 'n play,沒有睡不安穩。

到Albert的姐姐家時,我們可以用她小兒子的嬰兒床,他剛開始和哥哥睡上下舖,嬰兒床還沒收起來。讓柔柔睡以前,也是先讓她進去玩一下,把她的被子放在一旁,讓她熟悉。白天三個小睡和晚上睡覺,柔柔也都是很好睡,沒有適應不良的問題。

在洛杉磯和朋友見面和辦事,都要開好多車,我們都先算好時間,餵完奶後約一小時多她會想睡覺,就在那時候上車,讓她在車上睡,到達地點時她剛好睡醒,先在車上餵她喝奶後,剛好進餐廳和朋友吃飯,這時候柔柔剛好很清醒,就可以坐在嬰兒車陪我們吃飯;但當然也有時間捏不好的時候,像在銀行辦事她剛好想睡很歡,就要一直抱著她;但大體來說沒什麼無法控制的狀況發生。

其實帶五個半月的嬰兒出遠門,還算方便,因為她還只喝母奶,不用準備副食品;她還不會爬和走,不會外出時坐不住想亂亂跑。

柔柔在L.A.每天都非常開心,因為好多親朋好友,大家都會抱她,還有小朋友來看看她逗她,她就跟大家玩得很開心,見到每個人都笑個不停哩。

倒是我覺得坐車坐的好累喔...到L.A.後直喊...下次我要搭飛機啦!




大姑的兩個兒子,三個小朋友在一起,很難三個都剛剛好很好看。


常旅行的朋友和她兒子

兒子滿兩歲,L.A.出生,滿四個月搬去愛爾蘭,過節都會回L.A.或日本,去年搬到新加坡、又搬回LA,現在常往返日本、L.A、新加坡三地。

就是這位日本朋友媽媽推薦我買Maclaren XLR的嬰兒推車 ,告訴我要先讓柔柔練習睡pack 'n play,她旅行的經驗超多,因為先生工作忙,都是一個人帶小孩飛來飛去,所以有什麼問題我都問她 ^^y



朋友的兒子,大柔柔20天左右,長的超酷的,都沒表情,Albert說他學梁朝偉耍酷,哈哈。

頭髮超多又自然澎起,我摸個不停,超好玩,抱別人的小孩超有新鮮感的。


Fresno親戚家,她是姐夫的妹妹的先生,每次去Fresno都住他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很高興閱讀到大家的留言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