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3/2010

[母乳之路] 美樂Medela手動和電動擠乳器 使用心得



我的第一台擠乳器是朋友的恩惠品,Medela美樂的小型電動擠乳器。這台的吸口是直接和電動馬達接在一起,吸口是硬塑膠,第一次用起來還不順手,覺得很痛,後來多用幾次上手了,就沒什麼問題了。

但是這台的缺點是很吵,優點是零件少,好清理,是設計給"偶爾使用"的媽媽的。






本來沒打算買擠乳器,用上面這台偶爾需要時候可以用就好,但沒想到得了乳腺炎,醫生要我每兩小時Pump一次,所以又添購了這台設計給"每天用的",一樣是美樂牌的,款式是Swing吸乳器(漢堡機)。

這台是"每日使用"最低階的款式,還真好用哩。吸口是軟矽膠,所以使用起來更舒適,而且非常安靜;零件比上面那台多一點點,但是還好,很好拆洗。

這台設計的滿好的,我很滿意。可以插電、也可以放電池;機體可以掛在脖子上或是腰上,可以調整強弱,兩段式的吸吮節奏,用起來非常輕鬆,讓我那一個禮拜沒日沒夜每兩小時pump一次的日子,好過多了。

但我乳腺炎通了以後,就再也沒拿出來用過了...





因為那時候乳腺炎讓我很煩惱,所以連手動的美樂也買了,因為在網路上看一個媽媽的經驗說,洗澡時可以拿進去pump,有助疏通。

但是一開始就用電動的,這台手動的擠乳器,我超不會用的...壓好久才幾滴,手又酸。

電動的真的很方便,單邊10分鐘就pump完成了。

之前朋友媽媽建議我,如果要買擠乳器就乾脆買電動的,省自己時間。沒用過以前不了解是什麼意思,現在完全同意阿!


朋友也有送給我一個Avent手動擠乳器,但是零件超多超複雜...還沒用我就放棄了,加上Avent的寬口奶瓶只能合自己家的奶瓶,限制多。

因為一開始就用朋友送的那台美樂電動,所以買了美樂的玻璃奶瓶,覺的玻璃奶瓶比塑膠奶瓶好用很多哩,缺點是重和易摔破,但優點是隔水加熱牛奶速度快,還有非常好清洗,光是好清洗這一點,我就喜歡繼續用玻璃奶瓶了。

但奶瓶和擠乳器,都在我乳腺炎好了以後,沒再拿出來用過,還是親餵最方便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很高興閱讀到大家的留言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