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4/2010

嬰兒剃頭髮 剃胎毛 理光頭



台灣習俗上是嬰兒滿月時剃頭髮,把胎毛剃掉,讓長出來的頭髮更粗;在美國沒這習慣,我們也沒帶柔柔去剃頭髮。

但一直到她兩個半月時,掉了好多胎毛,看起來像禿頭 :p,有些掉髮的地方也長出新頭髮、看的到頭皮的毛細孔了,這時候想說還是去剃頭吧,希望全部頭髮一起長會比較均勻。

我們來到這個理髮店,是專門幫小孩剪頭髮的地方。




會坐的小孩有專門的小型高腳椅,嬰兒就爸媽抱著這樣剪。




專門剪小孩頭髮的地方,都是小朋友喜歡的色調和玩具。剪頭髮的阿姨很會逗小孩喔,隔壁一個兩歲的小男孩開始剪就在哭,阿姨就吹泡泡給他看,轉移他的注意力,讓他平靜下來,再繼續剪頭髮。

剪完頭髮的小朋友,還有一台抽獎機可以抽一個小玩具,像個小獎勵,真的是完全為小孩設計的地方阿!




開始剃頭囉,我們說要把頭髮留下來,設計師先把長的頭髮嚕下來,裝在小袋子裡給爸媽,之後再把短的剃掉。




柔柔好乖,都沒哭,也沒害怕的樣子,本來我還很怕她大哭的。只有怕睡覺而已,睡覺前必哭 XD






剪好了,真清爽。

設計師說剃完頭要擦點乳液保溼,被剃刀接觸,頭皮很乾,又有點紅紅的。

以後外出也要注意防曬,都要戴帽子。

但沒幫她剃眉毛哩...也沒剪眼睫毛,這兩個我不敢動手剪哩,有媽媽自己剪過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很高興閱讀到大家的留言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