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7/2010

孕期第九個月 產檢 和 找小兒科醫生


這星期三做了第九個月(36週)的產檢
最後一個月等著寶寶來臨
也幾乎沒什麼問題要問醫生了

跟醫生描述一下最近的症狀
像呼吸變比較短促
因為嬰兒變大擠壓肺部
所以這是正常的

還有像有時候嬰兒在踢的時候會有點痛
因為她有時候跑很高、有時候跑很低、動作也比較大
這也都是正常的

九個月開始每週都要去產檢一次
醫生每次都會內診
確定嬰兒頭朝下(已經朝下了)、羊水充足、以及是不是有生產的跡象了

孕期進入八個月半時
體重增加的速度真的很驚人
還有食量也倍增
現在我可以吃完一份美國人的分量,真可怕,以前都吃半份就超飽了

而且肚子餓的速度也超快
大約正餐後1.5小時就餓了
就要再吃點小東西
想當然爾體重增加的速度也很快
但是醫生說如果我都吃得很健康的話,是沒關係的

九個月肚子很大
並沒有帶給我很不舒服的感覺
有些媽媽會有下墬感或肚子很重的感覺
我只有偶爾坐著站起來或是有尿意時才會有這種感覺
但很快就解除了
所以我也沒有買托腹帶來用


半夜都會起來上廁所兩次
但上完就可以睡著
不像之前六七個月的時候容易半夜醒來睡不著
肚子也大到側睡時會貼在床上
所以也沒有之前肚子會懸空、增加腰部肌肉壓力的不適感

我覺得長期有穿矯正鞋墊(幾年前有用,斷了很長一陣子,大約去年初又開始用)
給我很大的幫助
因為走路和站姿時受力正確
會影響整個人的骨頭和脊椎正不正
肌肉夠不夠力和施力正不正確支撐整個身體
(還有做運動,解除懷孕的腰痠背痛幫助也很大)


去年初又開始穿矯正鞋墊是因為我拇指外翻
右腳比左腳嚴重
走路的時候右腳膝蓋會痛
因為母趾外翻腳掌走路的時候會把腳往外側帶
但大腿是要走直線的
就會扭動膝蓋的筋肉,要把路線拉直
長時間膝蓋的筋就會痛

當時矯正鞋墊大約穿兩週後
走路真的就不痛了
走路走多也比較不疲倦
就一直穿到現在

本來鞋墊只有外出穿
我們偶爾一天都會去兩三個賣場買東西
賣場很大走很多
沒有肚子很重所以走路不舒服
只是比較比以前走的慢一點就是了


大約八個月時我在家裡室內也開始穿
比較明顯的改善像長時間站在廚房,不太會覺得累
拿鑄鐵鍋等重鍋比較輕鬆
踏步機可以踏兩倍的步數

這些都讓我覺得矯正鞋墊花的錢很值得
Albert也和我一樣都有穿鞋墊
他基本上沒什麼問題
就是當保養
幾年前會想穿矯正鞋墊
是他之前在美國的物理治療師推薦他的
但我倆的鞋墊都是在台灣訂做的

穿矯正鞋墊的鞋墊,聽說也分很多派系(不同的看法)
還有製作過程很重要
穿錯了或是做不好的鞋墊
對身體的影響更甚
所以要慎選



這週也開始找小兒科醫生
婦產科說大約八個月就可以開始找
因為一出生小兒科醫生就會來檢查嬰兒

找小兒科醫生的方式是
打電話約小兒科醫生,面試他
花時間聊一聊,看喜不喜歡這個醫生、醫療理念想法合不合之類的

我們只面試一個
是在Reno長大的朋友推薦的小兒科醫生
這位朋友推薦的牙醫很棒、本來推薦我的婦產科醫生也是最有名的(但陰錯陽差下我不是選這個醫生)
所以小兒科醫生我們應該就會選這位了

還有她推薦的餐廳也都是最好吃的...哈...
在不熟悉的地方有這樣的朋友幫忙真的很好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很高興閱讀到大家的留言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