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8/2010

柔柔 3M



覺得柔柔剃光頭 以後,反而更可愛呢。滿三個月的小寶寶,覺得比之前大好多了喔,很多方面都比以前進步好多,而且有開始懂一些事情的感覺。

現在很愛笑,早上起床都笑的好開心喔。

第一個月拍打嗝 拍的好辛苦,現在她偶爾會自己打嗝,如果沒打嗝,我只要拍一下下,嗝就跑出來了;溢奶情況也比之前少很多了。

最大的進步,莫過於可以睡過夜 啦,已經穩穩的兩週多,都不需要夜奶了,晚上可以最少睡8~10個小時左右,媽媽我開始有復活的感覺了。

目前的作息大概是晚上7:00~7:30餵她喝奶,約8點會入睡,睡到隔天早上5:30左右,再喝奶,會在睡上4、5小時左右到10點,然後就每2~3小時喝奶一次。

還有手變的會抓東西和自己會放開了,之前讓她玩play gym,她手手自己亂揮偶爾會握到玩具,但她不知道如何放開,就會哇哇叫,要我去幫她解開;現在她亂揮握到玩具,會自己放開手指了;還會把玩具拉過來放入嘴裡。

脖子還滿硬了,有幾次脖子懸空沒有靠住物品,會自己轉頭哩。

洗澡雖然還是很緊張,總是握緊雙拳,但是不會哭了,我姑姑教我的方法真有效阿(文末再貼她跟我說的"幫嬰兒洗澡不哭"的方法)!

還有變得很愛玩,喝完奶如果讓她看mobile ,她會看到吐奶還是一直看,手腳一直踢;喝奶不專心也變多了,喜歡看來看去的。

說她好像懂一點事情了,就是她很怕睡覺這件事,她知道如果把她躺平就是要睡覺了,有時候抱著她躺在手臂上(我在檢查她鼻孔的鼻屎),她會開始準備要哭,因為躺平就是要睡覺了;做嬰兒車也是,她快想睡時,如果是躺平的她就開始要哭了,立起來她反而會自己睡著。

之前都幫她穿長袖長褲的連身衣,最近夏天來了,白天都有30度的高溫,總算可以把短袖的包臀衣拿出來穿了,雖然才3個月大,但已經穿到6M的尺寸,要趕緊再來幫她買些9M的衣服了。看著剛買來的衣服,本來套上時過於寬鬆,轉眼間又緊到扣不上了,長的的好快好快阿。

最近滿三個月了,她愈來愈可愛,也愈來愈享受當媽媽的樂趣,也變成了一個老王媽媽,自己誇自己種的瓜很甜。沒事就看著她說,哇~好可愛喔~誰是全世界最可愛的小孩阿!怎麼這麼可愛阿!好乖喔!等等點點的台詞,哈~









我阿姑告訴我嬰兒洗澡不哭的方法:

先用大人的手掬一些水,在小孩的胸口上先輕拍三下,別一下子就把小孩放進水裡面。這樣的習慣除了可以讓小孩適水溫、也會讓她以後知道:喔~要洗澡 了! 慢慢比較不緊張。

幫小孩ㄉㄚˇㄘㄨㄟˇ(拍水)的時候,嘴巴可以一邊告訴她:柔柔~機嫩撒系,驚到無代誌(1234,怕到沒事情),如果你要從小訓練英語,就看你用什麼語言,哈。

再來,一隻手抱小孩的頸部,另一隻抱小孩彎膝處(像新娘抱那樣),屁股先下去沾沾水盆兩三下,再放下去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很高興閱讀到大家的留言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