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0/2010

柔柔 2.5個月



大約進入兩個月開始,柔柔就三不五時會笑一下,之前她都很嚴肅喜歡皺眉頭,我還以為我生了個嚴肅不愛笑的小孩,沒想到大約2個月又快兩週左右,就很愛笑了,逗她也會笑了,每天早上起床是最開心的時候,笑個不停,又會依依阿阿的跟我講話,發出很多聲音,我唱歌給她聽,她也會哼哼嗯嗯的回應我,是個開心的好寶寶阿。

自從第一次帶她出去吃飯,她很乖以後,我們就比較常出去用餐。出門前先餵飽她,打嗝換尿布,她上車搭車沒多就會睡著了,比在家裡還好睡,在家裡都要抱著走來走去她才會睡著。

在外面到了喝奶時間,她也不太會歡哩,好乖。如果喝奶時間到了我們要回家了,就回家再餵她;如果還有行程,我就在車上餵她。

目前還沒有在外面哭或是歡過,讓我比較安心帶她出去,不然我心裡都有隨時要把餐點打包回家的打算,吃飯時其實都有點緊張怕她有我控制不了的大哭。Albert要我不用擔心,因為她在家裡也不會亂歡或是亂哭,在外面也不會啦~

本來我很煩惱她都不肯自己入睡,要人家抱或是坐swing搖搖搖才肯入睡。Albert跟我說每個小孩都有不同的煩惱,如果這是我唯一的煩惱的話,是小煩惱了,也就不用煩了。

等我有一天可以順利讓她自己入睡...我就出運了!




柔柔從出生就喜歡睡在她的右邊,大約一個半月時我們有發現右邊被睡扁了哩,頭型有點歪,趕緊多幫她翻去左邊,大約三週就看到有明顯的效果,頭型比較均勻了。

剛開始幫她翻左邊,她還是很喜歡轉回來右邊,就在她的右身幫她墊一塊布,比較高她頭就轉不過來了。

最近也開始掉頭髮,不知道是我用洗她頭皮削的洗髮精的關係,還是剛好到了掉胎毛的時間了?但掉的東一塊西一塊的,實在不太美觀阿。

還有,滿兩個月多一點,開始喜歡吃拳頭了。

現在打嗝也好打多了,半夜喝奶我就不幫她打嗝讓她直接睡,早上也很少發現有溢奶。像很多過來人媽媽說的,會愈來愈好帶,但是每個階段都會有不同的煩惱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很高興閱讀到大家的留言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