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9/2010

水果乾司康餅 Scone 食譜


全麥蔓越莓Scone司康餅

想吃Scone,本來都在Whole Foods買,可是一包小小四個就要$4.99,雖然好吃可是不便宜,就從網路上找食譜自己做。

找到的這個食譜 我好喜歡,做出來的Scone好好吃,我做了兩次。



這個食譜做出來的scone,不用再抹奶油或果醬,我覺得直接吃就很好吃。




這次第二次做的成品,我把食譜中的麵粉,換成一半全麥麵粉,更健康。




這次第一次做的,依照食譜中全部用一般麵粉。

材料食譜(食譜出處 ):

1 3/4 cups 中筋麵粉(all-purpose flour)
4 teaspoons 泡打粉(baking powder)
1/4 cup 白砂糖
1/8 teaspoon 鹽
5 tablespoons 無鹽奶油
1/2 cup 水果乾(如蔓越莓乾)
1/2 cup 牛奶
1/4 cup 酸奶(sour cream)
1 顆蛋
1 tablespoon 牛奶

1. 烤箱預熱到400度F (200度C)
2. 把麵粉、泡打粉、糖、鹽過篩到一個大碗,把奶油切成小塊後倒入,用電動攪拌器或用手,把奶油在麵粉之間捏成豆子大小。把水果乾倒入混合。
3. 另取一碗混合牛奶和酸奶,一口氣全部倒入步驟二的乾料中,輕輕的攪拌均勻。過度攪拌的scone會不好吃(攪拌到如下圖五即可)。
4. 用沾了麵粉的雙手,把麵糰捏成直徑2~3吋的圓形,放在抹油或是鋪上烘培紙的烤盤上後,稍微壓扁。
5. 另取一碗,把蛋和1 tablespoon牛奶打勻,抹在已捏好的scone上。
6. 讓準備好的麵糰休息10分鐘。
7. 入預熱好的烤箱烤10~15分,直到表面成f淺金黃色為止。



圖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很高興閱讀到大家的留言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