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1/2010

幫嬰兒 拍打嗝

幫嬰兒拍打嗝真是練耐心來的,常常拍到手痠麻都快抽筋了,柔柔還是不打嗝。

最討厭的是半夜,喝完奶她已經睡著了,但是一打嗝她又醒來,又要費一番力氣讓她入睡,我自己都先打瞌睡了。

最近在育兒書上看到幫嬰兒拍打嗝的要領,拍打嗝的過程終於有進步了!

書上說,拍打嗝的重點是要在嬰兒的肚子(胃部)施壓力,然後合掌輕拍背部。原來如此,所以拍打嗝的姿勢才是把嬰兒過肩放在肩膀上或是趴在大腿上,都是會在胃部施壓的姿勢。

抓著這個訣竅以後,不知道是真的有用,還是柔柔也愈來愈大比較會打嗝了,最近打嗝真的順很多,很快就拍出來了哩,她最近溢奶的量和次數也少了很多,讓我輕鬆不少,不然沒事就在幫她換溼衣服和洗床單。

通常把她過肩或是趴在大腿上打嗝,她馬上就醒了,我希望她醒來的時候就這樣幫她打嗝。

半夜希望她不要醒來,我會把她立直,讓她趴在我胸口,很輕很輕的拍打嗝,這樣她不太會醒來,但是要拍比較久嗝才會出來,但稍微立起來一下不要馬上躺下,溢奶機率也稍稍降低,不然她一溢奶又清醒...又回到要哄她入睡的原點了...還要整理床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很高興閱讀到大家的留言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