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4/2010

1.5個月嬰兒的個性



柔柔已經六週大了。步入六週以後,覺得她長大了不少。這一個半月來的相處,也愈來愈了解她的個性和脾氣。

對於這麼小的小孩就有自己的脾性,覺得真是有趣。其實她剛出生就很有個性了!

醫生把她從我肚子接生出來,單手抓的她的腳把她上下倒置,因為姿勢不舒服,她就瞪了醫生。稍微擦乾淨以後,小兒科醫生幫她聽診,因為冰冰的接觸她皮膚,她不喜歡,也瞪了小兒科醫生,表情就是很被煩的表情。

這時候醫生和Albert都在笑了,怎麼會出生才五秒鐘的嬰兒,就有個性、有喜好了。

很多方面,都發現她是個滿龜毛的小孩。她不喜歡溼溼的,滴一點口水更別說溢奶,就會哇哇叫,要媽媽趕快過去幫她擦乾淨。

喝奶的時候,喝到一半會突然停止、躺著不動,這時候就是尿布溼了,一定要換乾淨的尿布才肯繼續喝奶。

有時候是喝奶到一半,進入恍神狀態,表情一片放空,這時候是她想大號,在醞釀情緒了,接著會有一個用力的表情,大出來以後還會有舒暢的表情。通常她大號會有連續三次,每次我都想說等她大了三次再一起換尿布,可是常常不換尿布她就不大第二、三次。

像這些讓她身體溫度有變化的事情,她都不喜歡,所以對於洗澡也是非常緊張,用溼布擦臉如果不是溫溫的,她也不喜歡。

睡醒的時候,不會馬上叫,她會先自己伸伸懶腰,等自己清醒以後,才哇哇叫媽媽過來餵奶。

愈了解她以後,帶起來比較好帶,因為她有不舒服的地方,和她哭叫是什麼理由,都可以很快幫她排除。

現在每三小時喝一次奶,還是累慘我了...在噗浪上和過來人媽媽討論,大家都說情況會愈來愈好,這時候我就好想拿遙控把這段時間快轉,希望柔柔快快長大。





現在開始有比較多表情了,會皺眉、會笑、會鬥雞眼、會發呆、會恍神、會緊張(洗澡碰水時)等等,眼睛也張的比較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很高興閱讀到大家的留言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