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3/2010

在美國生產的費用

搬過來Reno的時候,已經懷孕五個月了。雖然Nevada的法律規定保險不能不保懷孕的孕婦,但是保險公司有權利拒絕投保人的保險,所以...最終沒有買到保險。在這裡產檢和生產的費用都是自費。

也可以去申請低收入戶的資格,讓政府幫忙付錢。可是這個方式不能選醫生和醫院,只能去政府指定的醫院,產檢時輪到哪個醫生檢查,就是那個醫生,可能每次醫生都不一樣,生產時當然也不能指定醫生。

所以最後我們是決定自費,可以選醫生,每次產檢都可以預約好幾點幾分,不用久候,醫生有一個專門的護士引導我今天檢查的流程,每次都是我指定的同一個醫生檢查,服務和醫療品質比較好。


從五個月產檢到生產,我覺得美國的醫療品質很高、很人性、很細心,很一對一,醫生花很多時間解釋所有問題,環境很有隱私又舒服;住院時護士都超好,超有耐心又關心病人,一切都很好,讓我在陌生的國家生產,也感到很安心。(或許不代表全美國,但我目前經驗都很好)

生產時是獨立、母嬰同室的產房、生產後移到一般病房也是母嬰同室的單人房。因為我只開一公分就破水入院了,有一位專門的護士整天都在照顧我,在我的產房內做檢查,以及看我有無需求;而不是只來一下又衝衝要去看別的病人。

只是這樣的醫療品質,相對要付出的代價也不少,收到帳單的時候都不免心驚一下...,。但我不會把這裡的醫療費用和台灣相較,台灣有健保的確是便宜,但是兩地的物價水平、年收入、生活環境、醫療品質、醫院環境和設備、都不一樣。

生小孩雖然花了不少錢,付錢的時候,不會覺得錢花的不值得。

一生產完畢,可以買保險的時候,我們就趕快去買了,現在有保險就安心多了!


產檢和醫生接生的費用約是US$3000
生產後住院兩天的費用約是US$2000
生產時打無痛分娩的費用約US$1000

另外有Lab檢驗費的部分,加一加也差不多快US$1000。

假如不打無痛分娩和不算Lab檢驗費,總費用自費約US$5000多。

我們是住在內華達州,這醫療費用和加州比較下是算滿便宜的。一個朋友和Albert的姐姐在加州生產,她們都是有保險付部分金額,自費的部分也是花了快US$5000左右,所以他們都說很便宜。

如果在加州生產要比較便宜,可以找華人開的做月子中心,他們有配合的醫生,就更便宜些。

但是這些費用的前提,是媽媽和嬰兒都平安順產,如果有其它狀況需要醫療的話,錢就繼續往上加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很高興閱讀到大家的留言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