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8/2010

紅油抄手 蝦仁豬肉餛飩 雲吞 食譜



包了港式雲吞(蝦仁豬肉餛飩),料的口味不錯,但超市買的味全冷凍餛飩皮,超難吃...很厚就算了,吃起來還有黏黏的口感,沒有餛飩皮清爽滑潤的口感。難吃到我只咬內餡的地方,其它皮就不吃了,我不是故意這麼浪費的,但真的吞不下去 @@"

枉費我花這麼多時間包餛飩阿~




冷凍有餛飩好方便,可以煮湯,吃乾的可以扮成紅油炒手。

 


Albert現爆了花椒辣油,這樣的紅油炒手吃起來超香的。

買來的花椒顆粒先小火加熱炒出香氣,磨碎後再爆油,邊吃邊讓我想到天母的劉媽媽抄手哩~




雲吞食譜是參照Eileen Yin-Fei Lo的The Chinese Way一食譜書。

這個雲吞做出來真的有濃濃的港味,就是那股蝦味,聞起來覺得有點腥,但吃起來卻很鮮的妙點。


24棵雲吞*

材料:
餛飩皮24片

雲吞內餡材料:
1/2 pound 豬絞肉
3 ounces 蝦子,去殼、去腸泥、洗淨、切丁
3 條青蔥,剁碎
3 顆荸薺*,去皮、洗淨、切小丁
1 1/2 小匙 紹興酒或雪莉酒
1/4 小匙 鹽
1/2 小匙 糖
1 1/2 小匙 醬油
1/2 小匙 芝麻油
2 小匙 蠔油
少許白胡椒
1 1/2 小匙玉米芡粉(Cornstarch)*
1 顆 蛋

* 我把以上材料都加倍,做了約50顆雲吞。
* 荸薺我是用罐頭的。
* 玉米芡粉可用太白粉代替,功能相當。

做法:
1. 把以上內餡材料放入一個碗,順時針攪拌均勻。
2. 在餛飩皮中間擺上1大匙的餡料,捏緊餛飩皮即完成*。

*餛飩的包法我不太會形容...我包這形狀是Albert教我的。




冰箱剩下的肉醬沒吃完,拌乾麵和燙青菜配上紅油炒手的晚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很高興閱讀到大家的留言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