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2/2010

港式蝦仁豬肉水餃 食譜



這個蝦仁豬肉水餃,是依造Eileen Yin-Fei Lo的食譜The Dim Sum Book內的水餃食譜製作的。做出來的水餃,口味很港式,有在吃港式飲茶某到點心的感覺,可惜家裡沒有中式的辣芥末,一定很搭。

內餡的組合是豬肉、蝦仁、筍子和荸薺。這水餃做起來,肉餡的結球程度就很剛好,口感恰當,不會太鬆也不會太緊,沒有我前兩次做韭菜水餃 肉餡太鬆的問題。

口味也很不錯,下次買辣芥末會想再包一次的食譜。





這裡在亞洲超市買的水餃皮,都是冷凍包裝的,所以都比較乾一點,還是有現做的好阿~。

這個水餃好吃,比例是肉多菜少;吃港式飲茶的點心我都喜歡配飯吃,覺得這水餃我也可以配飯吃了,呵呵。




材料:
1磅 新鮮豬絞肉
1/4磅 蝦仁,去殼、去腸泥、洗淨、瀝乾、切丁
1/3 cup 筍子,切丁*
1/3 cup 荸薺,去皮、洗淨、瀝乾、切丁*
1/3 cup 蔥白,剁細
2 tablespoons 水煮過的豬肥、切丁*
2 1/4 teaspoons 鹽
3 1/4 teaspoons 糖
1 1/2 teaspoons 芝麻油
白胡椒少許
餛飩皮70~80張*

做法:
1. 把以上材料放入碗裡用手拌勻,如果有電動攪拌器可以用電動攪拌器;放在冰箱冷藏四小時。
2. 準備餛飩皮,包餃子。

* 筍子和荸薺我都是買罐頭的,泡在水裡,沒調味的。
* 豬肥我用豬油代替。
* 食譜是用餛飩皮包,把買來的方型餛飩皮用剪刀剪成圓形,薄皮更有吃港式點心的感覺。但我是用水餃皮包。










之前在一個美國的煮菜節目,廚師介紹說冷凍生蝦的鮮度比在超市內每天新鮮進貨的海鮮櫃冷藏蝦好,因為冷凍蝦是在海上撈了以後就直接在漁船上負六十度低溫冷凍的。

這蝦子是在Trader Joe's買的冷凍生蝦,品質真的超好,沒有腥味、蝦肉新鮮有彈性。像這樣蝦尾的殼也可以輕易剝除,露出醉蝦尾的肉,就是很新鮮的蝦子;有時候某些活蝦都還沒這麼新鮮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很高興閱讀到大家的留言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