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2010

Wusthof磨刀器 Lodge壓肉板 廚房小道具等



這陣子又陸續為廚房補齊許多小道具用品,有工具在手,覺得煮菜起來順手多了。

這些是在Sur La Table購入的小道具,綠色的耐熱矽膠棒,可以當刮棒也可以用來炒菜、攪拌等功能,好用。

綠色的小板子是有點像刮油板的功能;紅色的矽膠板可以把麵糰刮起來,下方還有刻度尺寸,需要把麵糰分開也很方便。




Wusthof磨刀器。




可以磨一粗一細,刀很頓要先磨粗的那邊再磨細的那邊,簡單好操作,效果很好,磨出來的刀好利。

我家磨刀這種工作都是Albert在做,他對於利刀很堅持。




Lodge壓板,這個也好好用,煎什麼食物都可以壓,壓肉、魚、海鮮、蔬菜、餅(像墨西哥餅加熱)等。

像煎肉有骨頭的地方比較不容易熟,就可以壓一下,受熱比較均勻、比較好熟;或是壓些會翹起來的食物,像煎花枝。




這是去LA時在Nijiya超市買的木杵和陶瓷磨臼,因為Harumi的食譜裡面有很多是用到現磨芝麻變芝麻醬的菜色,價錢不貴所以決定添購一個。

看食譜做菜我喜歡盡量都做到食譜指示的,希望愈接近作者的口味愈好,覺得這樣才有達到買食譜的意義。但是當然,廚藝厲害的人也許有更好的做法,就更厲害啦~

只是我這初學者,還沒有自行變化太多的能力。




石臼和石杵,Ikea買的,Albert說他要磨香料用的。




這些是在Reno的Restaurant Supply買的,裡面專門賣餐廳用品,選擇五花八門,尺寸從超小到超大都有,價格和品質都不錯。

買了鏟子、陶瓷搓板可以磨薑蒜泥、還有敲扁肉的槌子。




買了這個做蛋糕的模形...但我是想來做蘿蔔糕用啦,和後來發現用Pyrex就可以了。




還有鼎,中式廚房不能少的。




這鼎好妙,是手工鐵槌敲的,還看的到鐵槌形狀;也是生鐵材質,有導熱均勻的好處;但會生鏽所以要保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很高興閱讀到大家的留言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