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6/2010

懷孕喝的無咖啡因奶茶、懷孕茶和低咖啡因咖啡 Traditional Medicinals Pregnancy Tea



對於懷孕以前,每天都要喝一杯咖啡,再喝些茶的我來說,懷孕期間要戒掉咖啡因,其實...我發現也沒這麼困難啦,一陣子沒喝就不會想喝了。

連泡麵也戒了,好久沒吃泡麵了喔。很想念泡麵加蛋的香味 :p

剛發現可能懷孕,隔天要去買驗孕棒驗的以前,Albert很期待的問我說:「如果懷孕了呢?」我回說:「那明天開始就不能買清心了。」哈哈!

到時後餵母奶期間也不能攝取咖啡因,想到這就想說那第二胎快點生一生,把不能喝咖啡的時間擠在一起,哈哈。

朋友說,她的懷孕朋友的有醫生不反對孕婦喝咖啡;我問了護士朋友,她也說可以;但也有醫生不贊成。只能說選擇在個人了~

有些人會喝低咖啡因的咖啡或是茶,但是低咖啡因沒有一個規則說多少咖啡因是低咖啡因,或是處理到剩下多少咖啡因的清楚指示,所以我也選擇不喝。

基本上,家裡的人,就是Albert啦,他平常也很少喝咖啡,所以家裡沒有又不會聞到香味,其實不喝不難啦。




偶爾想念喝熱奶茶的溫暖,我就會用味道最接近紅茶的Roobis Tea(南非博士茶)當茶葉,煮奶茶來喝(但用豆奶代替,喝牛奶我消化不良、會味酸過多。)

但是發現要有薰過加香料的的南非博士茶比較適合煮奶茶,煮起來比較香,味道也比較像在喝奶茶。

左邊這罐是Zhena有薑和香料調味的Roobis,右邊是果香和香料的Roobis,右邊這罐我特別喜歡,單泡起來喝也很好喝,也很有喝紅茶的感覺。

美國要在店面裡買Roobis Tea(南非博士茶),Whole Foods和World Market有賣,20入一盒的茶包或如上的鐵罐,約USD$5.99~6.99;World Market還有賣Twinings出的Roobis Tea(南非博士茶),記得是USD$4.99。






還有懷孕時因為味覺的改變,以前喜歡喝的花草茶,像薄荷茶、洋甘菊茶等,現在喝起來都覺得不是這麼喜歡,特別是懷孕前期時後。

後來買到這款Traditional Medicinals 的懷孕茶Pregnancy Tea,覺得喝起來是最舒服、最喜歡的花草茶了。

懷孕茶上的說明解釋,已經在歐洲和北美使用千年,有調整子宮肌肉、提供營養、幫助子宮準備好生產過程的功能。嗯,但我只能說這就像中國人說感冒要喝薑茶,薑茶真的會治好感冒嗎?可能就沒有醫學界的研究證實,也不是真的用來治病的,但喝了真的比較舒服。單純說,就覺得這款懷孕茶喝起來很舒服,沒事就喜歡泡一杯來喝。



另外如果有想喝低咖啡因咖啡的朋友,我有兩個不錯的推薦,餵母奶到後期(柔柔快接近1歲的時候),我也開始喝低咖啡因的咖啡,都沒有影響柔柔和我自己的睡眠。

第一個推薦的是咖啡豆,這家Willoughby 的咖啡很香、很新鮮,磨豆後現煮的咖啡,非常好喝,我選的是這款Colombia Supremo Mountain Water Decaf French Roast ,去除了99.9的咖啡因,但咖啡喝起來一樣很好喝。

第二個是即溶咖啡粉,Mount Hagen 這個德國有機品牌的即溶咖啡,好喝又方便,絕對勝過很多現磨咖啡豆的現煮咖啡,低咖啡因的選擇也是去除了99.9%的咖啡因,喝起來沒有負擔(也不會提神,哈哈!)這個Whole Foods有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很高興閱讀到大家的留言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