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8/2010

Cuckoo韓國壓力IH電子鍋 煮飯鍋




這次在美國選購煮飯的電子鍋,我決定買個韓國製的電子鍋。因為之前去韓國的朋友家,我覺得他的韓國電鍋每次煮出來的飯都很好吃,粒粒分明卻又有彈性,所以決定和他買一樣的,但因為他買很久了,我這款式比較新款,功能多很多。

像是新的IH加熱方式,讓食物導熱更均勻、有煮發芽米的功能、如果放太多水,電腦微控會自動調整米飯的水分等等。

買到現在已經用了三個多月了,對每次煮出來的米飯的結果都很滿意,香Q有彈性。

我都是煮白米混多穀物、或是白米混糙米;穀物或是糙米我都沒有先泡水,直接用Mix的功能煮,煮出來全部都一樣香Q有彈性,而且糙米都會發芽變發芽米,覺得好方便哩。

鍋子的結構做得很強壯,內鍋也很厚實,品質很好;蒸氣孔和鍋緣都好清理,都很滿意。

這款電子鍋還有個特殊功能,就是可以自訂要泡、煮、悶的時間,但我還沒用過;還有可以煮韓國人喜歡吃的鍋巴飯和鍋巴飯湯。

附上的說明書有英文和韓文版本,可是附贈的食譜只有韓文...看不懂...。


這款鍋子在煮飯的時候,會在一個提醒音後,密集的噴出蒸氣,和一般電鍋不太一樣;還有開關鍋蓋有多一個卡榫,所以蓋的很緊。

也用這款電鍋的朋友說,剛煮出來的飯最好吃,如果飯在電鍋內放太久會乾掉,所以如果吃不完最好吃冰起來,要吃再拿出來用再加熱的功能加熱,熱好以後也和剛煮得一樣好吃;但是多穀五米冰過以後特硬又整坨黏在一起,我都加熱兩次,熱度和Q度才O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很高興閱讀到大家的留言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