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2010

香酥烤雞腿 栗原はるみ 食譜




這也是Harumi食譜中,簡單又容易成功的,出自"Harumi's Japanese Home Cooking"一書。

份量:4人份
材料:
1 1/2 Obs. 雞腿肉
1 tablespoon 紹興酒或雪莉酒(Dry Sherry)
1 tablespoon 醬油
1/2 tablespoon 芝麻油
1 teaspoon 現磨蒜末
胡椒
2 tablespoons 芝麻油 -- 抹雞腿肉,讓雞腿皮香脆之用途
梅林辣醬油(Worcestershire Sauce,或翻譯成伍斯特辣醬油) -- 選擇性

作法:
1. 雞腿去骨,在雞皮上輕劃幾刀。
2. 混合紹興酒、醬油、芝麻油、蒜末、胡椒,把雞肉醃15分。
3. 預熱烤箱到425度F,把烤盤鋪上錫箔紙,把雞腿放上,雞皮面朝上,烤20分,然後取出抹上芝麻油,再放入烤10分鐘或是直到雞皮變脆。
4. 移出烤箱,趁熱把雞肉切成小塊,同梅林辣醬油一起上菜。(梅林辣醬油是選擇性的)


* 雞肉我只買兩人份,即一隻大雞腿,但醃料一樣照上面的比例。
* 紹興酒我是用米酒代替。
* 我用Oster小烤箱 烤,大約烤20分雞肉就很熟了,所以沒有做第三步驟。
* 特別買了Worcestershire Sauce,結果卻忘了拿出來沾XD

最後直接在烤盤上,用剪刀剪開來吃,沒有事先切塊。也是個很好吃的烤雞腿,下次還想再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很高興閱讀到大家的留言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