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2010

日式炸豬排 栗原はるみ 食譜



Reno刮起了大風雪,門前又積了雪。昨天就知道接下來這兩天天氣會不好、不方便出門,所以昨天已經去超市補好貨,把冰箱塞滿。

Whole Foods的肉品實在都很新鮮又漂亮,看到有超厚的豬排(Top Loin Center),問了店員可不可以幫我對切片薄,她說可以,我就買了四片準備做Harumi食譜中的日式炸豬排。

有些肉她們的機器可以處理,她們就會幫忙切,但有些部位無法再片薄,就沒辦法了。




新鮮粉嫩的豬肉,趕緊拿出Harumi的食譜。

四人份
材料:
1 lbs. 厚切豬排(1/3~2/3 inch 厚)
鹽、胡椒
麵粉--用來裹在豬排上的
1顆蛋--打散
麵包粉
高麗菜絲
葵花籽油或是蔬菜油--用來炸豬排的
炸豬排沾醬--檸檬、鹽、醬油

*我只準備兩片肉,做了兩人份。




家裡沒有麵包粉,但是有很多麵包,切了一片自己打麵包粉,只要把麵包放進果汁機或食物調理機器就可以了。




我用的是有迷迭香香料的全麥麵包,打起來顏色不像白麵包那樣白,所以炸起來顏色也會偏黑;白麵包的賣像會比較好些。




我是用豬油炸,在墨西哥超市買的大塊豬油。




第一次炸東西,融化的時候感覺真有點怕怕阿。




作法:
1. 在豬排的肥肉上切四到五刀,防止烹調時肉捲起來。
2. 用肉槌或滾麵棒把肉打一打弄嫩,然後灑上鹽和胡椒粉。
3. 把肉先沾上麵粉、再沾蛋液,最後沾麵包粉。
4. 把油熱到320~340度F,豬排放入油炸約2~3分,再翻面炸2~3分,直到煮熟為止。
5. 呈金黃色的時候,從油鍋取出,移到濾網濾去多餘的油脂。豬排切片,放在高麗菜絲上,和豬排沾醬一起上菜。



豬排入油鍋要小心,慢慢的從鍋邊,有點往前旋轉的手勢輕輕放下去,才不會噴油。

豬油加熱的味道我覺得有點噁心,下次還是用花生油炸就好了。




完成。豬排外酥內嫩,超好吃,不輸在日本料理店吃到的炸豬排...好開心有成功的晚餐喔!

Harumi真是太神奇了...怎麼到目前為止沒有一道菜失敗的,我正式成為她的粉絲了!好想看她出的日文季刊喔,有更多新菜可以學(但是看不懂日文 >"<)。

配菜是高麗菜絲和味增湯,好有日本風味。

飯是兩杯白米混一杯多穀物雜糧煮成。




因為是用全麥麵包的麵包粉,所以炸起來顏色會偏黑;沒有白麵包粉炸出來的金黃色;透出來的黑點是一開始在生肉上灑的黑胡椒。




Albert的餐盤,他說他豬排不切。




Harumi的食譜上沾醬只有醬油、檸檬和鹽,我請Albert做了幾種醬。

最上方是薑末醬油,薑末放入醬油即可。

左邊是梅林辣醬油(Worchestershire Sauce)和番茄醬,用2:1的比例調成的,很搭豬排和高麗菜絲,我覺得和在日式炸豬排店桌上給的高麗菜絲淋醬很搭。

右邊是美奶滋加日式柚子七味粉,炸豬排沾美奶滋還真好吃,這種油上加油的組合還真讚,比利時人喜歡吃薯條沾美奶滋的方式,也是一吃停不了。


餐桌上的風景...不知道怎麼弄漂亮一點...真的要弄漂亮也是很累,像三種沾醬調好以後應該再另外裝到沾醬盤,但想到這樣就更多盤子要洗我就懶了。

餐桌也只限拍食物本身而已,因為另一半的餐桌被我堆滿了水果、麵包和雜誌,要有個美麗的餐桌上的風景,還要再多下點功夫才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很高興閱讀到大家的留言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