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2010

排骨飯 食譜



沒想到會有自己動手做排骨飯的一天,起因都是Reno的亞洲菜都很貴,幾乎和西餐一樣價錢,但這裡的西餐好餐廳很多、美味的也吃過好多間,但亞洲菜水平就很低了,目前只有吃到一間韓國豆腐堡好吃又價格合理。

如果想吃中式餐點只有連鎖的Panda Express,這其實不難吃,但是是美國人吃的中國菜 :p 。這間連鎖店是台灣人開的唷,而且是從一間在LA超市內的吧檯起家,喜歡Panda Express的台灣朋友還特別帶我去看呢,哈哈。

但有一點很開心就是這裡韓國人還滿多的,有間韓國超市有賣店家自己做的多種韓國手工泡菜,好吃、價格實惠、選擇又多,比台北可以吃到的還棒。

在噗浪上問了噗友有沒有好吃的排骨飯食譜,大家都推薦"巫婆的魔杖--排骨飯 "(可點入)這個食譜,所以我也依照這個食譜,去買材料來自己做了!因為她上面說是人家營業用的食譜,應該不太方便Copy到我網誌內,我就照上面的配方,但是嫩精沒用,也只做1/3量的肉,把醃醬也都調整成1/3。但上面有特別說一次做20斤比較好吃!






我在Whole Foods買了兩磅的肉,約這樣的排骨四塊,部位是Pork Sirloin,剛好有帶骨,最適合做排骨了。

磅...這裡用英製單位我實在很不會用...每次都要先換算一下!




按照食譜上說的,要先把筋剪斷。我也不知道什麼是筋,就看起來白白的,就把它剪斷。

剪筋的功能在於煎肉的時候肉不會捲起來,所以就根據自己烤肉的經驗,覺得會捲起來的地方,多剪幾刀。

還有接下來的拍扁肉的步驟,拍不扁的地方,就是筋斷的不夠,可以再補斷一下。





把肉敲扁。買了個圓形的敲肉棒,還滿好用的。




醃料。(還有糖忘了擺進去)




攪拌均勻。




調好醃料,放入淺盤子,把肉放進去醃。

食譜上是說醃兩個小時,因為我是吃完晚餐以後才做,所以是先把下面的肉醃一個小時,然後上下肉片交換位置,放進冰箱冷藏,隔天中午才拿出來煎。

醃好拿出來的時候,我是準備兩個盤子,一個放蛋液、一個放太白粉,把醃好的肉沾上蛋液再沾太白粉以後,用平底鍋煎。

另外還沒要吃的兩片肉,也是一樣沾好,用保鮮膜單獨包裝,放在密封袋冷凍起來。

後來冷凍的,解凍以後再煎,效果也是一樣好。




Lodge鑄鐵鍋品牌 買了個壓肉的工具"鑄鐵壓版 Grill Press",好好用喔。煎肉可以熟的很均勻,煎餅煎魚海鮮什麼都可以用,等著下次煎花枝它捲起來時,就把它下去,哈哈。

因為肉比較厚,靠近骨頭的地方不容易熟,壓著煎就會熟的很均勻了。




今天吃排骨麵。

麵煮好拌點麻油、醬油、醋,灑上蔥花就完成了。




晚餐,排骨乾麵。




排骨很好吃,吃起來真的有濃濃的台灣味!謝謝這個食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很高興閱讀到大家的留言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