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2010

孕期第六個月 產檢


<p>第六個月的產檢<br /> 已經是12月中的事情了<br /> 下週又要第七個月的產檢了<br /><br /> 趕緊來紀錄一下<br /><br /> 這次產檢<br /> 例行性的量體重、身高、血壓、聽胎音和量肚圍<br /> 確定小孩的生長和心跳都正常<br /> 然後問我有沒有什麼問題<br /><br /> 在這裡驗尿<br /> 有專用的廁所<br /> 馬桶邊的牆壁有一個小門<br /> 尿好尿在杯子裡<br /> 就把小門打開<br /> 把尿放在那裏就可以了<br /><br /> 小門是雙層的<br /> 我這裡可以開我自己的小門<br /> 對方自己開自己的小門<br /> 如果他打開自己的門也不會看到我在廁所<br /> 因為我這邊的門是我自己控制開關的<br /> 彼此都有隱私<br /><br /> 之前在台北產檢<br /> 都要從公用廁所帶著尿到驗尿的窗口去<br /> 都好怕灑出來喔 :p</p>
<p><br /><br /> 然後醫生給我一張表<br /> 讓我去醫院對面的Lab抽血做檢查<br /><br /> 去到Lab的時候<br /> 就是要做那個&quot;喝糖水&quot;的檢查了<br /> 喝一杯糖份很高的飲料<br /> 這裡是給一罐像橘子汽水的飲料<br /> 酸酸甜甜還滿好喝的<br /> 等一個小時後抽血<br /> 檢查是不是有懷孕糖尿病<br /><br /> 因為要抽血<br /> 醫生順便多驗了我在台灣沒驗過的抵抗力等檢查<br /><br /> 這次抽血檢查便宜很多<br /> 約$80多<br /><br /> 第五個月產檢時<br /> 醫生有幫我做子宮頸抹片檢查<br /> 結果收到帳單真是嚇到我了<br /> 要$274<br /><br /> 之前在台北產檢的醫生有問我要不要做子宮頸抹片檢查<br /> 因為往年都沒做<br /> 醫生也沒說這一定要做<br /> 所以我就沒做了<br /><br /> 但美國這裡的醫院一定要有這項紀錄<br /> 所以必須得做<br /><br /> 早知道我就在台灣做了!!!真是千金難買早知道阿!<br /><br /><br /> 是說我第六個月的時候<br /> 還有新朋友看不出來我懷孕<br /> 讓我覺得很納悶<br /> 他不會覺得那是我的小腹吧 XD<br /><br /> 但另一個知道的朋友是說<br /> 因為我看起來很正常<br /> 好像都沒有什麼不適、疲倦等樣子<br /><br /> 現在快七個月了<br /> 這一兩週有覺得肚子長大很多<br /> 去買東西人家會問我預產期是什麼時候了<br /><br /> 短短時間差別真大阿!<br /><br /> 孕期第六個月<br /> 身體大致上都很正常<br /> 只是偶爾會有胃酸過多的情況很不舒服<br /><br /> 醫生有給一張表<br /> 是市面上可以自行買來吃的成藥<br /> 這裡人胃酸多都吃Tum's<br /> 也在這張表上<br /> 所以有時候胃酸多太不舒服<br /> 我就會吃一顆Tum's<br /><br /> 睡覺有比較難睡些<br /> 但早上不會沒精神或很累<br /><br /> 最近聽到要自然產的朋友<br /> 因為懷孕後期高血壓<br /> 所以緊急剖腹產<br /> 聽到這些我都好擔心<br /> 希望我可以自然的產下健康的寶寶<br /><br /><br /><br /><br /><br /><br /><br /><br /></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很高興閱讀到大家的留言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