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9/2009

廚房用品 OXO蔬果脫水器 Pyrex玻璃儲物盒 香蕉架 矽膠革熱套 沾板




開始幫廚房補貨購物時,蔬菜脫水機對我來說是絕對不能缺少的,因為我們喜歡吃生菜沙拉,生菜沙拉一定要用脫水機把水分去掉,醬料才會附著在菜葉上,不會因為菜葉上多餘的水分稀釋的醬料,或是醬料隨著水份一直滑到盤底。

蔬菜脫水機,拿掉上蓋就可以當洗菜籃使用,一物二用,也很方便!有時候洗小番茄我也會拿它來脫水,要炒的菜也是,所以來美國又買了和我之前在台灣買一模一樣的OXO蔬果沙拉脫水器





順便買了XOX出的小道具--攪拌棒和夾子。打蛋器是全不銹鋼的,夾子前端是隔熱矽膠,手握處也有矽膠,滿好握的。




沾板...為了買個剛好適用的沾板,我們也跑了很多地方,就覺得很煩,怎麼這麼簡單的東西這麼難買。

我想要個大的沾板,但一定要有手提把比較方便。逛來逛去,大沾板多沒手提把、小沾板卻有手提把、亦或是厚度不對,有那種薄的和墊板一樣的沾板...

最後終於在Bed Bath & Beyond 買到這個恰恰好的,真是感動!

逛得很累又找不到需要的產品時,就會覺得美國方便的網路購物真好,做在家裡動動手指,什麼都找的到,又可以比價。

但實際上真的要在網路下單,又很怕實際收到的產品和想像不合,要做退貨很麻煩...又是一番掙扎阿!


還有,切菜的時候,一定要在沾板下面放一塊濕抹布,增加摩擦力,這樣切的時候沾板才不會跑來跑去,切的不穩又危險。





Pyrex也是廚房不可缺少的用品之一,冰剩菜剩飯,做烘培等,這耐熱玻璃材質都很好用,不會殘留異味、好清洗又不刮傷。




買了兩組,這組是有邊的,我比較喜歡,比較好倒出內容物。




這種開口沒邊的,比較不好倒液體類,比較適合放固體的東西。

但現在Pyrex的玻璃配方改了,玻璃都變成淺藍色的,我比較不喜歡,我喜歡以前透明的那種。




矽膠隔熱手套,這種型狀的很好用,我覺得比整隻手的還好用,也比布面的更好用,布面的如果拿太燙的東西,表面都會有點焦掉。

只是這送來不知道為什麼髒髒的,幸好洗一下灰塵就掉了。




還有我最愛的,香蕉架!這是香蕉架和水果盤二合一的,也很好用,水果不會滾來滾去沒地方放,香蕉吊起來才不會因為成熟變軟的時候,自身的重量把接觸桌面那一面的肉,都壓傷黑掉了。

之前有聽個有趣的說法,說香蕉是全世界最好的包裝,因為從外表就知道裡面成熟了沒,還可以隨身攜帶,食用簡單又有營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很高興閱讀到大家的留言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