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9/2009

Lodge鑄鐵鍋 Kuhn Rikon壓力鍋 Food network不鏽鋼鍋



鑄鐵鍋,廚房一定要有一把的啦,導熱均勻又恆溫,煮出來的東西都特別好吃,煎魚煎肉或是各種餅類都很適合,像西式的鬆餅到中式的蔥油餅蛋餅。

台灣的這把鑄鐵鍋我們實在帶不回來,留給了熱愛廚藝的朋友,心裡非常捨不得,但是知道有人會好好愛護它、常常使用它,也就比較安心了。

一到美國馬上再訂一個一模一樣的--13.25吋的鑄鐵鍋,但是比起以前那隻多年前製作的,我和Albert都覺得Lodge鑄鐵的材質有點變了哩,鍋子也變得比較輕和薄...所以還是很懷念以前那隻鑄鐵鍋,特別那是網友非常熱情幫我帶去台灣的,不能再帶回來真的很可惜。




順便買了隔熱握把,還不錯用。




鑄鐵鍋的蓋子,在美國網友處住了七年,當時她幫我帶鑄鐵鍋去台灣時,蓋子缺貨沒到,所以蓋子就留在她家,現在我們到了美國,終於托她寄過來了。

一整組,剛剛好!




鍋蓋內的集水釘,煮食時食物蒸發的水分,可以從新聚集回鍋子,食物水分不會流失而乾掉。

是說,這蓋子比鍋子還重...我兩手抬不起鍋含蓋,要先拿起蓋子,再拿鍋子...好重 @@"

鑄鐵鍋的保養方式,就是用完用熱水清洗即可,不需要用清潔劑,洗好後紙巾擦乾即可,如果鍋子看起來很乾可以打一層薄油。

鍋子不能長時間泡水或是洗完沒擦乾,這樣會生鏽唷!




Kuhn Rikon快鍋是我們唯一帶來美國的鍋子,壓力鍋好方便,Kuhn Rikon鍋子鐵的品質很好,也是導熱快又均勻。

左邊的小鍋子我七月就拿去送修,因為塑膠握把的地方離火源太近,燒壞了;因為我這款比較舊,已經買了四年了(四年前的文章 ),握把要從瑞士進口,一修竟然修到了12月才好,最後是麻煩我弟去領回家再寄來給我的。

這塑膠握把真的很困擾,我好怕它又再次壞掉,以後再買任何鍋子,絕對不買塑膠握把的鍋子了。




這個Food network的鍋子,算是個意外的收穫,沒想到這麼好用,品質非常好,導熱均勻又好清洗。在Kohl's 買的,打完折$39。

它是我專門用來加熱豆奶當早餐的鍋子,因為我不用微波爐(也不喝牛奶,所以喝豆奶),微波加熱過後的食物營養都跑光了,我和Albert已經過了三年多家裡不用微波爐的日子了,雖然微波很方便,但為了健康還是願意有所犧牲和多花點時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很高興閱讀到大家的留言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