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7/2009

壓力鍋煮紅豆湯



前幾天冬至,其實我已經好幾年冬至沒吃湯圓了,但朋友剛好提到要買屏東萬丹的紅豆,聽了我也超想吃紅豆湯的,下午去我很愛去的美國超市Whold Foods 買紅豆以後,回家馬上來煮紅豆湯。


在網路上查了快鍋煮紅豆湯的方法,大部分的食譜都說紅豆要先放冷水,煮滾以後,把水倒掉。

再加入冷水,蓋上鍋蓋開始真正煮軟的步驟。快鍋是加熱升到第二條線以後,煮20分,豆子不需事先泡水。

如法泡製,很快就有燉的綿密的紅豆湯喝了。

網路上的比例是一杯紅豆配四杯水,我照這樣煮起來幾乎沒湯...這紅豆好像太大顆、太飽和了點,把水都吸光了...

朋友說看起來像紅豆泥了,下次應該多放兩杯水才有湯喝;但是軟綿的紅豆湯,喝起來還是格外的溫暖。










這紅豆品質很好,大顆又均勻,幾乎沒有壞掉缺角的豆子,不用特別挑豆子。

Whold Foods 是美國連鎖的有機超市,不是樣樣有機,但是有機的選擇很多,各式食材選擇也很多,品質都很好,肉好菜好水果好麵包好,最喜歡在這買食材煮飯和買麵包了;雖然比較貴些,但是去了Whole Foods再去別的超市或是大賣場,還是會覺得在Whole Foods的錢花的值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很高興閱讀到大家的留言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