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1/2009

味增肉燥 拌麵 栗原はるみ 食譜



最近連續做了Harumi Kurihara 栗原はるみ 的食譜當晚餐,每道菜都滿喜歡的。

今天中午把最後剩下的味增肉燥拌麵,就先來分享這道從Everyday Harumi食譜中的 Udon Noodles with a Ground Meat Miso Sauce,我自己翻譯成「味增滷肉拌麵」。

四人份材料:

2 1/2 oz 韭菜(leek)
1/2 oz 生薑,去皮
蔬菜油 -- 炒

13 oz 絞火雞肉
1/2 cup 昆布柴魚高湯
1 tablespoon 清酒
2 tablespoons 醬油
2 tablespoons 米霖
1~1 1/2 tablespoon 白砂糖
4 tablespoons 味增(awase miso,紅白味增各半混合)

1 隻 韭菜 --裝飾用
7 oz 小黃瓜 -- 裝飾用

13oz 乾烏龍麵


做法:
1. 薑和韭菜切細,熱鍋、加油、炒薑和韭菜直到香味飄出;加入絞火雞肉炒熟。
2. 混合柴魚高湯、清酒、醬油、米霖、糖、味增,加入絞肉,小火煮到湯汁變濃稠。
3. 把裝飾用韭菜切成2 inch長的細絲,泡在水裡幾分鐘後,瀝乾備用。
4. 小黃瓜縱長對切,去籽,切成2 inch寬後,再切成細長條。
5. 在大鍋子中煮麵,麵煮熟時瀝乾、沖冷水移除麵上黏性,再瀝乾。
6. 把麵放在盤子裡,絞肉醬倒在麵上,並裝飾上已經切成細絲的韭菜和小黃瓜。

* 麵條我是用台灣出品的五木山東拉麵細麵型,煮起來很好吃!
* 糖我沒放,因為吃飯不喜歡吃太甜,但是沒放糖醬汁縮不濃稠。
* 火雞肉吃起的口感,我覺得是介於豬肉和雞肉之間,美國超市火雞肉剛好很好買,又便宜,而且營養媲美牛肉,熱量又更低,煮起來口感瘦卻不柴。
* 味增我也沒有紅味增,所以全部都用白味增。
* 裝飾我也略過了,直接灑一點蔥花。


這樣做出來的肉燥很好吃,又不油膩。吃不完的肉燥放涼後,冷凍起來,隨時解凍加熱,拌飯拌麵都好吃。







Albert把肉燥做成湯麵型,熱了柴魚高湯,加入麵條和肉燥即可,也非常好吃。




Harumi食譜的成品模樣,因為我沒有紅味增,所以肉燥顏色偏淡了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很高興閱讀到大家的留言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