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2/2009

孕期第五個月 產檢 -- 我們有個小女兒




孕期進入第五個月
除了第五個月前期晚上睡覺前有點胃酸過多的不適感
其他一切都很正常
幸好胃酸過多的不適感
大約一個星期左右就消失了
每天吃喝睡都很正常

而且進入五個月以後
胎動很頻繁
偶爾她在動的時候
我也會用手指輕輕按肚皮
我感覺有時候她也會回應哩
真好玩~


第五個月的檢查
在美國進行

我的醫生是個女醫生(印度裔)
非常親切有耐心
讓人完全沒有壓力

本來是要選這裡的朋友推薦的另外一個醫生
這醫生叫做Stacy
所以我也一直以為他是女生
結果他是男生

因為跟掛號人員說我比較喜歡女醫生
所以她幫我排了女醫生

第一次在這裡檢查時
前一天醫生先請我帶我在台灣的病歷過去
他們掃描存檔

檢查當天有一些害羞的私密觸診
幸好是選了女醫生
我比較不害羞

也問了醫生一些對懷孕的問題
像醫院對於自然產和剖腹產的態度
醫生說會盡量讓產婦自然產
剖腹產是最後的選擇
因為剖腹產對於以後母體再懷孕
容易出現很多後遺症





檢查結束以後
醫生送了我一本她推薦的懷孕書
還有一大堆廠商的試用品和型錄


因為隔天就是感恩節
超音波的掃描延到感恩節後(昨天去照的)

超音波醫師人也很nice
檢查的很仔細
知道我們是沒保險自費生小孩
免費幫我多照了4D的超音波
可以看到小孩立體的五官

之前本來想說 要不要 不事先知道男女
當作生下來的驚喜
但是因為我媽想知道
所以就決定還是知道

結果~是個女生
知道的時候真感動
我和Albert都想要女生
好開心

而且知道性別以後
一整個當媽的感覺都出來了
覺得早知道還是很不錯的

超音波醫師有拍胎兒的私處(廢話 要看男女)
還用箭頭指著 寫上Girl的字樣
印出來給我
很妙
這麼小 現在才15公分
性別器官竟然可以拍得這麼清楚

朋友一直開玩笑說
她這麼小就有露點照了
呵呵

還有用超音波檢查嬰兒的內臟等等
確定內臟都有長
手腳和臍帶的位置都正常

量頭圍 身長等等
比對上一次我在台灣拍的超音波
確定成長速度也很正常之類的


下次的檢查在聖誕節前
希望一切繼續很順利 :-)


PS 掃描機還沒有裝好,裝好了再把超音波相片放上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很高興閱讀到大家的留言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