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3/2009

北海道美瑛 民宿Pokrok Pension Pokrok, Biei Hokkaido

北海道美瑛 民宿Pokrok 
Pension Pokrok, Biei Hokkaido
網址:www.biei.com/pokrok



抵達北海道的第一天,下午三點一下飛機,我們就馬上前往租車中心,直接開車前往為於北海道道央的美瑛(Biei)。

一下飛機就要開上200公里的路程,本來是有點猶豫的,預先參考網友的行程,有些人是會安排先到札幌住宿一夜,隔天再開車前往道央,但我覺得這樣就浪費了第一天,第二天才出發往道央也縮短了觀光的時間,所以決定拼一點,這樣隔天可以有整天的時間慢慢在美瑛(Biei)和富良野(Furano)一帶遊玩。

前兩個晚上,我們都住在美瑛的民宿Pokrok,外觀是很可愛的西式木造房子,坐落在樹林中;開車進入這條小路的途中,都是農田,人車都少。

民宿可以選擇不含餐、含早餐、含早晚餐的計畫,我們選了兩天都含早餐,晚餐因為第一天會約晚上八點才抵達,所以民宿不方便供餐;第二天晚餐我想去外面吃,所以也不考慮。

第一天抵達已經晚了,所以隔天吃早餐時再來拍拍照。




一樓的吧台,早餐時會擺上新鮮牛奶、果汁和水,自行取用。

早餐用餐時間是7:30~8:30,這時間內來都可以。




一樓的用餐區。原木的質感,耐看又舒服。







優格



早餐固定都會有一份小優格,熱湯、麵包以及一盤主菜。




麵包籃。麵包下面放有一片熱陶瓷,保持麵包的溫度。




飯後有熱咖啡或是茶。




第二天早餐的主餐盤。



第二天的湯。



這裡的餐具都很精緻可愛。

餐點的口味很簡單,吃起來很原味,口味清淡,滿好吃的。




第一天抵達,我們洗了澡差不多就是熄燈時間了,民宿有規定11點是熄燈時間,讓所有房客享受安靜的夜晚,所以最慢九點就要去洗澡了。

民宿只有一間浴室可以洗澡,但是在二三樓都有獨立的廁所和洗臉台,所以方便度還算夠。

一樓是餐廳和浴室,二樓有兩間廁所、兩個洗臉台和三四間和式房間;三樓有一間廁所、一個洗臉台和三間和洋式房間。

我們是住在三樓的和洋式房間,因為兩個晚上都沒其他人,所以可以獨占廁所和洗臉台,這樣不會感覺不方便;假如要用廁所一直有人可能就覺得很煩了。

民宿和旅館的差別,就是第一、需要自己攜帶盥洗用品和毛巾(在北海道住了三間民宿都是這樣),第二、有吹風機可以借用,但是公用的,吹完要拿回去,第三、行李要自己扛上入房間。




和洋式的房間是有床的,和式就是塌塌米,睡塌塌米Albert會腰酸背痛,所以我們比較喜歡睡有床的。

房間很簡單,就兩張床、椅子和茶几,但是很乾淨,住起來很舒服,溫度適中,晚上很安靜超好睡;我喜歡住有窗戶的房間,可以讓空氣流動住起來舒服很多,比一般旅館還好睡。

只是三樓屋頂是斜的,所以有些地方特矮,我的身高是沒有影響,但是Albert就要隨時很小心不要撞到頭了。





二樓共用的起居室。




民宿養的兩隻大型黃金獵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很高興閱讀到大家的留言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