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0/2009

北海道租車旅遊經驗



這次到北海道旅遊,嘗試了租車自由行,因為Albert開車經驗很多,所以不太擔心在異國開車加上日本是右駕的問題。

預定取車日子前,最好是前三四天就上網訂車,因為需要48小時才會收到確認信函,我們因為太晚訂購,所以出發到日本當天都沒收到確認信函,所以早上還從桃園機場打電話到日本Toyota租車中心詢問,幸好一切順利,有租到車,而且是我們選的車款。

抵達北海道新千歲機場以後,先到Toyato Rental Car櫃檯報到,接著服務人員會給一張確認單和安排撘接駁車到機場外圍的Toyota租車中心取車和付費;接駁車非常快就來了,約10分內就到達租車中心。

服務人員會叫確認單上寫的號碼,到櫃檯前付款後,就到外面取車了。


交車前服務小姐會先請承租人做刮傷確認"Scratch Check",如果車身有刮傷的地方要註記單子上,之後自己刮傷的...就要自己負責了...。

我們租的車是Corolla Fielder的五門掀背、四輪帶動的車,在北海道開車,發現幾乎每台車都是四輪帶動的,連小March都不例外。




可以在日本開車,最重要的就是有GPS導航系統,我和Albert日文一個字都不會,但是Toyota的GPS搜尋地點功能有兩個很好用的:輸入電話號碼或是Map Code來尋找地點,我們就靠著這兩個功能,開車玩的很開心。

有時候地點太小沒有登記,輸入電話時只能找到那個地區,沒有找到準確的地點,這時候參考手邊的地圖,利用在比對GPS地圖,直接在地圖上做定位,也非常簡單可以找到目的地。

在日本開車,駕駛人都非常守規矩,車子少也不塞車,所以開起車來非常的輕鬆愉快;像每個駕駛人轉彎都會打方向燈、一定禮讓主幹道的車先行,小巷子出來的車不會突然衝出來,一定會在巷口先停,確認沒車再出來、慢車被超車時,也都會讓後方的車子超車;這些都讓開車沒壓力。




最後就是右駕這點,因為習慣使然,前一兩天轉彎很容易轉錯車道,但是都是在前後左右都沒人的時候才會轉錯,只要有看到車就不會轉錯車道,大概開第三四天就不會了。

還有就是雨刷和方向燈,常常打錯...。






九天八夜我們共開了1722公里,32個小時,北海道景點間距離都算遠,每天平均都要開上兩三小時左右的車程。

租車九天八夜的費用共59,404yen,期間共加了四次油,油資共13,997yen。

走高速公路要付過路費,GPS可以選擇走"有料"(需付費)或是"無料"(免費)的路徑,因為我們覺得省時間比較重要,加上高速公路人少好開,駕駛也不會太累,所以都選高速公路走,過路費總共16,800yen。

停車的部份,在市區停車費率約每30分鐘100yen;進入國立公園的停車場都是每次收費410ye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很高興閱讀到大家的留言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