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4/2009

首爾 山村精進韓定食 韓國和尚料理 Sanchon Temple Cooking



山村是間很有特色的韓國料理餐廳,我們逛仁洞寺時誤打誤撞看到的,就決定在這用餐。

山村的主人以前是個和尚,從食用寺廟的齋菜而開始研究出一身好手藝,不但有食譜書也開了這間餐廳。

店裡的裝潢以佛教為主題,蓮花燈、雕像、石頭和木材等組成,很有風格。餐廳提供的都是菜,可是不算是全素的,還是有蔥蒜等調味,如果吃全素事先告知餐廳,可以做成全素的。




Wall Street Journal 的美食作家John Krich推薦的亞洲十大餐廳,這間村山位於第七;只是這報紙不知道是幾年前的了?應該有再更新吧。

前三名都在台北哩!和創始人和尚聊天(忘了他的名字),說到我們從台灣來,跟他說今天的餐點很好吃,他就很開心的問我們從哪來的?

我們說說:台北。他說:台北的餐廳一定更好吃,然後比這報導上的前三名餐廳都是在台北。

第一名是馥園 ,第二是彭園湘菜(跟客人吃飯無法拍照就沒寫食記了),第三是寒舍食譜。前兩名都有去過哩~




看到每樣菜這樣擺了滿桌,超開心的~超有吃韓國菜的氣氛。

來店用餐的都是觀光客或是商務晚餐帶國外客人來吃飯的,晚上八點有表演。

每樣菜都做的滿好吃的,特別是都是素菜可以做的這麼有變化,算滿厲害了。還有像店內用的木碗和湯匙筷子,也是模仿和尚用的製成。

整體來說,體驗文化比食物本身來的高分啦~

價錢是以人頭計算的,每人39600W,餐點內容是固定的,含甜點和茶,共有20道。

我們還點了店家自釀的果物酒15000W,很好喝哩。




























































仁寺洞中段,看到這間賣韓國傳統點心的店,旁邊的巷子走到底就是了 。

山村餐廳的點心就是由這間提供的。


山村精進韓定食
網址:www.sanchon.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很高興閱讀到大家的留言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