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3/2009

韓國首爾 全州中央會館 石鍋拌飯



位在鬧區明洞的全州中央會館,是有名的石鍋拌飯老店,已有將近50年的歷史。

所有的韓國料理中,唯一被指定為無形文化財的就是石鍋拌飯。




我們點了一份韓國煎餅和兩份牛肉的石鍋拌飯。

店裡的韓國煎餅有兩種,一種是普通麵粉做的,另外一種是綠豆粉做的。在台北吃不到綠豆粉做的煎餅,所以我們當然是點這個。

煎的外酥內嫩,很香很好吃;要趁熱吃才好吃,冷了以後綠豆的纖維口感會變的太明顯。




小菜,有泡菜、海苔、涼拌蘆筍和辣醬醃生花枝,都很新鮮又好吃;服務生看任何一樣沒了,也會趕快補上。




石鍋拌飯有分普通的、加生牛肉或是加鮑魚,等不同的版本。

普通石鍋拌飯只要8000W,加生牛肉要16000W,哇,可是我和Albert還是都點加牛肉的版本。




生牛肉和熱石鍋一起上桌,趕緊把生牛肉倒入燙熟,攪拌均勻。

牛肉很好吃,值得點。




這石鍋的材料很有水分,所以伴勻以後其實沒什麼鍋巴,吃起來也很順很好入口,好吃!

只是比較濕潤看起來...,有點噁心...哈。




店裡還有賣很多種韓國傳統料理,店裡除了觀光客多,帶國外客戶來吃飯的也很多。






門口招攬生意的老伯。






全州中央會館 明洞本店
電話:02-776-3525 / +82-2-776-8525
營業:8:30~22:30
交通:地下鐵4號線,424明洞站,5或6號出口;轉進明洞鬧區巷弄,明顯的地標是在Uniqlo和星巴克Starbucks旁的巷子內。Konest日文網站介紹 (超詳細的介紹,可點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很高興閱讀到大家的留言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