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2009

東京 Quil Fait Bon Ginza 銀座店 水果塔名店

Quil Fait Bon Ginza 銀座店
地址:東京都中央区銀座2-4-5
電話:03-5159-0605
営業: 11:00~21:00 / 年中無休



水果像寶石般耀眼的水果塔...真的好好吃喔,五根大拇指大推薦!難怪是東京的水果塔名店阿,吃完以後每天都會想著好想再吃喔。

這天Albert上工去,我就一個人來到銀座,找尋Quil Fait Bon。

出發以前有先好好的印下地圖,大概知道靠哪裡和在哪個block,就滿好找的。

非假日的下午約兩點半,一入店門時,一樓是外賣區,走上樓梯的二樓是室內的用餐區,滿滿的人潮,服務生說要等30分鐘,問我可以嗎,便登記下我的姓名。

等待時是坐在樓梯邊的椅子上等,不是站著,還可以翻翻menu,所以一個人也覺得時間過的很快,一下子就輪到我了。



我點了一壺茶、一塊水果塔。




茶上桌時會跟著一個計時的沙漏,服務小姐說等沙子漏完了,就可以喝茶了。




茶也很好喝,我點了一個紅茶,香醇不澀。

小姐會詢問要牛奶還是檸檬片,我選了檸檬片。

拍了茶杯卻忘了拍倒入紅茶的茶湯色澤...




方糖




我選了一個青葡萄塔。




側面,葡萄好大顆,好立體。派上只有簡單的三樣東西,卻超級好吃!葡萄大顆又多汁、果實飽滿,配上清爽不膩的起士奶油,和酥的適中的塔皮,吃起來非常有層次感,合諧感也非常棒,葡萄在口中爆汁的口感真是太棒了!

塔皮真的做的特好,叉子側邊切下,不太會酥掉、也不會切不斷,厚度又很均勻,搭起水果和起士奶油,真的是感動的好吃。




茶好水果塔也好,吃的嘴角都上揚了。

覺得只坐著等30分真是太值得了,假如要站一個小時也值得等。

後來我離開時約下午3:40,這時候就要等一個小時了...還是早點來比較不用排隊。




結帳

茶945yen,水果塔630yen。

大多的茶在600yen左右,945yen剛好是最貴的一款。

水果塔價格約在500~650yen左右。


服務生預估的時間真的很準,我約下午2:30到,等30分,點完餐以後的帳單送到我桌上是3:02分。




店裡是白色為底,藍色為框架的鄉村風格。



靠窗的座位


樓梯旁


一樓的水果塔櫃子

外帶的話,站在冰櫃前選購,會有服務生登記要買哪幾款。之後會給一個號碼牌,就站在旁邊等,服務生包裝好以後會叫號碼,然後到櫃檯再次確認選購的款式和付錢。



店門口


店的外觀


(相片翻拍自大野清美的東京手繪旅記 第68頁)

呵呵,我最喜歡的插畫家大野清美也有介紹這家店,畫中的建築物外觀,跟實際的一模一樣呢。



(相片翻拍自大野清美的東京手繪旅記 第68頁)

水果塔也畫的一模一樣。



(相片翻拍自大野清美的東京手繪旅記 第68頁)

還有店員的裝扮也很傳神。




這張相片的右上角,有拍到店員的制服。



(相片翻拍自大野清美的東京手繪旅記 第68頁)


「漂亮的蛋糕,總讓女孩們驚叫不已!」真的!!!





如果從銀座中央通的方向過來,店是位在Zara和Bottega Veneta中間這條進來。






外帶了兩個水果塔回飯店。



紙盒包裝



包裝內會放保冷劑,可以保冷三小時?(記得店員好像是說三小時?不知道有無記錯)

我買了草莓塔和檸檬布丁塔。




這是檸檬布丁塔。上面是鮮奶油,中間夾的布丁和檸檬,酸甜的滋味很棒。




草莓塔也超正點,上面的草莓香甜而多汁,是品質很棒的草莓,還有糖漬橙皮的香氣,做的真的很用心,很好吃。

像寶石般耀眼的水果塔,同時是視覺和味覺的享受阿。

下次去日本,一定要再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很高興閱讀到大家的留言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