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2/2009

東京 Pierre Marcolini Chocolatier Ginza Tokyo 銀座巧克力甜點店

Pierre Marcolini Chocolatier
地址:104-0061 中央区銀座5-5-8
電話:03-5537-0015
網址:www.pierremarcolini.jp
   www.marcolini.be


Pierre Marcolini這位來自比利時的巧克力天才,第一次吃到他的巧克力是去年Albert一個人到東京出差時,我請他去銀座幫我買回來的,吃過以後便念念不忘,一心想著下次再到東京,我一定要到他的甜點店裡面吃下午茶!

這次終於美夢成真,在這裡渡過了一個非常美妙的下午時光。

Pierre Marcolini不只製作的巧克力有名,在甜點和冰淇淋上的功力也很深厚,得過的國際獎項,除了巧克力以外,在冰淇淋和甜點也得過國際大獎,所以來到他的店裡先再第一間店吃下午茶(甜點、冰淇淋),再走到隔壁店外帶盒裝的精緻巧克力,真的是太幸福了。

五顆星超級大推薦!


冰淇淋Chocolate Parfait 1600yen,主要的巧克力冰淇淋上放著一片巧克力,後面是香蕉、巧克力和香草口味的打發奶油,下方是一層巧克力醬和香草口味冰淇淋。

巧克力又香又滑,甜度剛好,冰淇淋的溫度控制的很好,冰淇淋的軟硬適中,不會冰的過硬或是不夠冰而太軟;下面的香草冰淇淋配上巧克力醬更是個驚喜,香草超級超級香的,使用的香草品質非常的好。配上高純度的巧克力醬,真的好好吃喔,是味覺的驚喜和享受。

我弟這次也跟我們去,他超好笑的,說了像:「這太好吃了吧,好吃到想舔盤子了!」或是:「好吃到不想走了!」這樣的話語。



熱巧克力 1100 yen

我們點了兩杯熱巧克力,一杯是原味,一杯是茶味當基底的熱巧克力。




熱巧克力非常的濃郁,上面還浮著一層天然的巧克力脂,很濃很稠的熱巧克力,巧克力的含量很高,香醇的融化在舌尖的滋味很棒。

茶味的熱巧克力是用雲南的茶,茶味很重,喝在口裡的熱巧克力明顯的有茶味為基底,很特別的搭配。

但是兩相比較,我比較喜歡原味的單純口感。




然後我們點了兩個叫做Eclair的甜點,Eclair就是這樣長型的點心,中間包卡士達醬(Custard),上面依不同口味有不同的頂飾。

店裡Pastry類的點心就只有Eclair而已,款式會因季節而變化,雖然種類少但是超好吃!

我們第一次點了這款焦糖口味的,最上方的焦糖裹著杏仁片、巧克力、卡士達醬和濕潤度剛好的麵包體,搭配的天衣無縫的好吃!




一開始只點一個,因為很好吃,我弟就猶豫著要不要再點一個?大概覺得單價很高。

我和Albert異口同聲的說:「點!因為回台灣就吃不到了!」

所以又加點一個香草口味的。這個口味也很棒,但是焦糖的多了杏仁脆片的口感,所以我覺得焦糖口味略勝一籌。

好吃的甜點,甜度非常的順口,所以甜卻不膩口,再多也吃的下。




我們的選了靠窗的座位,下面就是銀座的其中一條通道。

這天我們是非假日下午約四點半來,店面是細窄型的,一樓是店面,二三樓是座位區,二樓已經坐滿了,我們爬著細抖的樓梯到三樓的座位區,很幸運還有兩三桌空桌,免於排隊等候之苦。



菜單


一樓的冰淇淋櫃


四種口味的Eclair


一樓門口的玻璃


一樓的冰淇淋樣品


Pierre Marcolini的俏像


一樓店面門口


本次下午茶花費。

5250yen約等於NT$1800左右,三個人吃這麼貴的下午茶,值不值得呢?我覺得超值得!其中當然還要配合日本的物價啦!

因為 Pierre Marcolini開在銀座,還有Quil Fait Bon 也有銀座店,所以我真是愛死銀座了!

吃完下午茶當然要到隔壁買Pierre Marcolini 盒裝巧克力,還有去年的相片也找到了,整理一下,下篇繼續。


延伸閱讀:

Pierre Marcolini 巧克力禮盒2008


Pierre Marcolini 巧克力禮盒200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很高興閱讀到大家的留言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