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1/2009

巴里島 烏布皇宮 市區Ubud



在巴里島,我們在烏布住了兩天,所以有一天早上來烏布市區逛逛。

在路上隨意逛逛,隨手亂拍。

烏布市區的正中央主要是烏布皇宮和烏布市場,還有在烏布皇宮正對面最有名的"伊布歐卡"烤豬肉飯 (Ibu Oka Babi Guling);波登不設防的Anthony Bourdain也有來吃。

由烏布市場和皇宮為起點,我們逛了猴林路Jalan Monkey Forest 和 Jalan Hanoman,主要的商店都聚集在這兩條街上(Jalan是巴里島"路""街"的意思)。

逛街走在路上,會有很多人一直問你:Taxi? Taxi? Taxi? 要不要搭計程車的服務,剛下車就會有人馬上問你要不要搭車,這也真妙。價格是開價

路上經過了蓮花田和荷花田,中午時分開的花已經不多了,可是剛下完雨,少數開的幾朵還是乾淨優雅的可人極了。


烏布市場

我們來的時間,賣食物的市場已經收的差不多了,只剩下雜貨市場。



烏布市場


烏布市場


烏布市場







在路上可以看到很多這樣傳統的建築物,很好奇這些是住宅?還是廟宇?大都關起門來,無法看到裡面有什麼。




在街上看到巴東菜(Padang),門口看到碗盤這樣疊,就知道是巴東菜了。看網友的形容是老闆會把菜都擺在桌子上,自己選要吃的,不要的退回,然後再算錢。

我們沒機會吃,因為等一下要去吃最有名的"伊布歐卡"烤豬肉飯 (Ibu Oka Babi Guling)。




來到這攤前面,我們想買鋁罐裝寶礦力來喝。

老闆娘價格好硬,我們出5000Rp,她還不肯賣。後來去了OK便利商店,才賣4500 Rp.。




這間Kou Cuisine的產品都很可愛,完全的日夕風格,精緻可愛。主要賣果醬、海鹽、胡椒和一些家飾品。

價錢相較之下稍高,是日本人開的,裡面在購買的也剛好都是日本遊客。




在門口彈吉他唱歌的當地人,生活真的很開心阿。




下課的小孩















皇宮內的小孩。




烏布皇宮。這裡還不是皇宮內,皇宮周邊而已,進去要買票,我們不太想看,所以沒進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很高興閱讀到大家的留言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