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3/2009

巴里島 華航精緻旅遊 行前&抵達&快速通關



Albert早吵著要去巴里島了...

巴里島是台灣人很喜歡去的渡假景點,所以去過的人數比例很高,我身邊有好幾個去過3~5次的朋友,最近還發現髮型設計師去過10次了。

Albert聽到了更是說:「我不要當最後一個沒去過巴里島的台灣人...!」

我其實在大學的時候也去過了,當時是跟團,所以沒留下什麼印象,可是也不覺得想再重遊...。

但是在背包客網站 上瀏覽著巴里島的文章,有人說現在的巴里島機票是2001年以來最便宜的,平常機票都在NT$15000上下,現在只要NT$11000左右;還有論壇上網友力推的華航精緻旅遊推出的肉桂系列Villa買兩夜送兩夜的超好康優惠;再查一下匯率,美金比盧幣從之前的1:9500,到現在約1:11800,跌了近20%,這些都是去巴里島旅遊的大誘因,我就決定下訂單了。

肉桂Villa (Kayumanis )是當地高級的Villa,雙人房定價依地點不同一個晚上都在US$500~700不等,而且不接受16歲以下的小孩入住,很適合情侶夫妻去渡假;現在推出買兩夜送兩夜的大優惠,網友都說很優惠,加上是去過巴里島三次的朋友Crystal最想入住的Villa,有她的保證推薦,我去住剛好省下許多尋找飯店的時間,真是太好了呢。

(註:我朋友有搶到華航3600的機票,Crystal是其一,五月要去第四次了...。嗚...為什麼我搶不到為什麼我搶不到... 淚奔...)




華航精緻旅遊在巴里島方面的代理旅行社,服務做的很好,讓我覺得很開心。

到巴里島一下飛機以後,走到海關前面,就會有很多舉名牌的人,這就是華航精緻旅遊的"快速通關服務",找到自己名字以後,穿著海關制服的當地人就直接帶我們通過海關去等行李,我們在等行李的時候,他就拿我們的護照去給海關蓋章和拿落地簽證US$10的收據,兩邊同時進行,結省時間。

接著他帶我們去門口找華航精緻旅遊的當地代理,帶我們上車,車上有一位司機和一位會說國語的當地導遊,送我們去旅館,這時候再把簽證費用給導遊就可以了。7天內的簽證費用是一人US$10,我們兩人共US$20,我拿了US$22給導遊,他反問我說怎麼多給了?

我說是給你和司機的小費,他很開心的說了謝謝,然後問我們有沒有換錢了?我說還沒。他就帶我們去合法的換匯地方換錢 。我猜是我有給小費,所以他帶我們去換錢吧,因為華航精緻旅遊的服務項目內沒有寫會有帶客人去換錢的服務。

現在美金換印尼盧幣的匯率很好,也是去巴里島旅遊的好時間。我們這時候是換到1:11850,在機場看到的匯率約是1:11400,機場匯率不會太差。但是這是美金100大鈔的匯率,如果是US$50、US$20、US$10、US$1的面額,匯率就沒這麼好,會因面額小而遞減,US$100的匯率是最好的。

華航精緻旅遊當地代理的導遊和司機人都很好,很親切,司機幫我們拿行李也很細心,看到路上有點積水不會就這樣拖過去,有仔細的抬起來;另外華航還有提供一本當地的旅遊手冊,裡面有市區地圖和當地飲食、給小費等說明,還有提供一隻手機讓我們在當地使用,裡面已經輸入了可能會用到的電話號碼,這些細心的小地方,讓旅客旅行的很方便、愉快。

可是在台灣這邊,華航的班機在中正機場第一、第二航廈都有櫃檯和班機,所以出發前要搞清楚是哪個航廈。我們就是搞錯了,所以心情很不好;走到正確的第一航廈時,櫃檯前排的人又亂糟糟的,華航也不拉條線讓大家方便排隊,這些都很讓人心煩...,我平常都搭長榮,這次是因為很愛飛機的朋友說華航飛的是大飛機,長榮是小飛機,加上買華航的精緻旅遊,所以搭華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很高興閱讀到大家的留言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