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1/2008

香港 鏞記酒家 招牌燒鵝

鏞記酒家
地址:香港中環威靈頓街32-40號(地鐵中環站D2出口)
網址:www.yungkee.com.hk
電話:852-2522-1624



在香港的第二天中午,和Albert一位現在在香港從事銀行業的學生用餐;我們來到著名的鏞記,期待吃有名的燒鵝。

我們三人點了也是招牌的皮蛋、招牌燒鵝、鹹魚雞粒炒飯、XO醬滑蛋鮮蝦、清江菜心、北菇鳳爪湯。

忙了一個早上,很餓的我以為我們會吃很多,結果每道菜都沒吃完、每道菜都打包哩...真是讓我驚訝,大概是香港的菜色都比較油膩,所以吃ㄧ點就飽了吧。

鏞記的菜色每道菜都很有水準,新鮮可口、用料實在。

皮蛋真的很香很好吃,不用沾醬油吃也不會覺得噁心;鹹魚雞粒炒飯用的是泰國長米,炒的粒粒分明,每顆米都有炒透;滑蛋鮮蝦的蝦子又大又新鮮,也很美味;清江菜心吃起來好特別,很像baby清江菜,吃起來比台灣的清江菜更細緻、口感更柔和;北菇鳳爪湯也很優,冬菇厚、口感好,我很愛吃香菇。

重頭戲燒鵝,也是做的很可口美味。只是...雖然好吃,可是不是那種驚艷的:哇~好好吃喔,那樣。相較之下,我覺得台灣的鵝肉比較好吃哩,在天母天母東路的鵝肉攤 (可點入),我覺得吃起來更較柔嫩多汁,但是用餐環境不好;只是這樣比較好像不太公平,畢竟是不同的作法。和朋友聊天,她說鵝肉的肉質比較硬,所以做的好的店很少。

吃了燒鵝以後我就跟Albert說,我覺得我們偶爾會去吃的成記粥麵 的老闆做的燒鴨腿更好吃... ;Albert說他覺得上次我們和日本客人在吉品海鮮餐廳 吃到的脆皮炸子雞比較好吃(這次沒寫食記,和客人吃飯不好意思拍照),我也同意。只是...又比較了兩個不相關的東西 :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很高興閱讀到大家的留言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