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7/2008

越南印象(負面的)

我們在吳哥窟待了七天,接著到越南胡志民市,舊稱西貢。

抵達時,我們又先從出境大廳繞到入境大廳,想先辦些機票的票務,因為我們想把回台北的班機時間提前,想說人已經到了機場,就到越南航空的櫃檯辦理吧。

我們走到了越南航空check in 的櫃檯去問,小姐說這裡不行,請我到另外一個越南航空的票務櫃台,我們又走了過去。沒想到票務櫃台的小姐說,這裡也不能辦,要我打某隻電話去辦理,應該是越航的Call Center吧,所有票務都要打電話去,不能在越南航空的辦事處辦理;因為這天沒辦成,之後的幾天即使我們下榻飯店的正對面就有一間越南航空,也是得打電話...我真的很不解...不是都電腦連線嗎?!!

再說回來在機場越南航空票務的小姐,態度很不好;她給我電話以後,我問她那裡有公共電話可以打,她不回答我,一直叫我wait wait,假裝在忙東忙西,之後來了其他旅客,她就先處理站他們的事情,就讓我一直等...後來就手指一比,意思是往那方向過去。

我超不爽!只是舉手一比,需要讓我這樣等嗎?一開始也只有我一個人,為什麼要先處理別人的事情?


這還不是對越南印象最差的事情,第二件事情是抵達的第一天晚上,我們去逛夜市,走到一間賣體育用品的店,牆面上掛滿了外套,我就右手伸出來,想把外套的拉鍊拉下來看看內裡,這時候我的右手是懸空正在拉下外套的拉鍊,男店員站在我的右邊,他竟然用他的食指和中指,敲我手脕上出來那塊骨頭(就是大拇指下面一點到手婉交接處,有些人那塊骨頭會特別凸圓),我馬上把手伸回來,他用剛剛敲我的指頭比著外套說:Look!Look!意思是只能看不能摸...

完全嚇到...我們就趕緊走了,也無心再逛街,草草回旅館。

再來,越南航空的事情還沒結束。之後的每天我們都打電話去Call Center問機票的事情,希望把班機時間提前,希望可以有位置。打了三四次電話以後,都沒位置,這就算了,誇張的是越南航空竟然把我們回台北的機票取消了。什麼!!!理由是我們沒有搭上從吳哥窟到胡志民的飛機。什麼??!!那我現在站在誰的國土上?!

我們從吳哥窟到胡志民的飛機本來是五點多,可是候補上一點多的,所以越航說我們沒搭到原訂班機,所以把最後一段票取消掉。這個邏輯真的很奇怪,我們是搭了前一班飛機呀,也是拿原本的電子機票在吳哥窟機場後補到位置上機的,我們並不是新買一張票阿...。

好,機票被取消就算了,我們總要回台灣吧。就問越航說那一天有位置回來,小姐回答All fully booked,no seat...。這樣是什麼意思啊?我不能變成越南公民,定居下來吧?!越航一直無法給我們一個有位置的確切回程日期。

最後我是打電話回台灣的旅行社,請旅行社再把我原來的機位要回來...而且當時還剛好旅行社的老闆人在越南,透過關係重新訂到位置,把本來的位置要回來,然後要每個人多付NT$800的重新訂位費用,後來旅行社的小姐幫我們付了,沒跟我們收,因為和她很熟,只是我真的被越航嚇到...嗯...應該說,被越南嚇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很高興閱讀到大家的留言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