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6/2007

築地市場 愛養咖啡店

愛養咖啡
東京都中央區築地5-2-1 6號館
Tel: 03-3547-6812
營業時間:03:30~12:30
休日:星期日、假日、不定休


剛抵達築地市場,前往場內市場 和排隊吃壽司大 以前,我們還先在愛養咖啡店喝了咖啡。會在這喝咖啡的理由是Carol每次和Claude來吃壽司時,因為Carol不吃生魚片,等待Claude的途中就在這店內喝飲料吃烤吐司。其實剛在飯店吃過早餐才出發的我們,並沒有胃口來片吐司,所以點了冰紅茶,Albert點了熱咖啡。

愛養咖啡店在築地市場內也是名店,已經承傳三代了;以烤吐司和熱咖啡出名。店內用餐的人多是在築地市場工作的人,狹小的長型店面只有一排位置,用餐的人多是看著報紙、喝著咖啡配吐司、點根菸,跟老闆和老闆娘以及其它客人話家常,非常親切有人情味的場面。很可惜我們不會說日文,不然聊聊天一定很有趣,更加融入當地的氣息。

已有三代歷史的老店,店內的裝潢看的出歷史的痕跡,似乎裝潢都沒變過的感覺。看著老闆娘在我面前幫我現泡冰紅茶時,非常有親切感。

只是杯簡單的紅茶,也花了不少時間細心泡製。端在我面前時,深深被這清澈漂亮的茶紅色和杯內大塊的冰塊吸引。紅茶好好喝,紅茶香醇,甜度適中,一點都沒有澀味;大塊的冰塊可以看出店家的用心,大塊冰塊溶化慢,可以保持冰紅茶的溫度,而不容易因冰塊溶化而味道愈來愈淡。還有,通常泡好的熱紅茶,馬上加入冰塊變成冰紅茶時,茶湯會渾濁,但是老闆娘的手藝卻可以泡出這色澤清澈的茶湯,真的有泡了三代的功力呀!

熱咖啡是Albert喝的,口味偏酸,但他覺得滿有特色的,我個人是不喜歡酸咖啡的。

冰紅茶和熱咖啡都是每杯¥400,容量不大,各約250CC左右吧,折合台幣要NT$130多的飲料也算挺貴,但是下次我倒還滿想來片有名的烤吐司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很高興閱讀到大家的留言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