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3/2006

新加坡 群逸傳統海南餐廳 (Yet Con)

群逸 Yet Con
巴米士街25號 (No. 25 Purvis Street)
Tel: 6337 6819


逛完萊佛士酒店(Raffles Hotel )後,我們前進到酒店後方的這Purvis Street 上吃中餐。這條街上小吃店非常多,我們的目的地是在新加坡機場拿的旅遊手冊上介紹的一間有數十年歷史的傳統海南餐館。在網路上找資料時,也有網友說這是最早以前的海南雞飯口味。




這家店看起來真的很有歷史,經過門牌時我還有點懷疑這間是餐廳嗎?!全部的東西,看起來都好有歷史。一入門,左手邊的小工作檯放著燒肉和雞。



桌椅也非常有歷史,還有一位也很有歷史的掌櫃,手上打著跟電腦鍵盤一樣大木頭老算盤,上面的木頭已經有點受損,我想是每天使用累積下來的結果吧。




薑末、辣椒醬、牙籤桶。忘了把後面的黑醬油拉過來照一張。

我們點了兩人份的海南雞飯、一盤燒豬肉、兩杯冰檸檬汁。




海南雞飯、雞湯和飲料先來了。

雞飯吃起來有很淡很淡的雞油香。湯喝起來很像台灣的餛飩湯沒餛飩的味道。

檸檬汁是糖漿泡的,太甜了點。




雞肉


雞肉加沾醬

給了兩個碟子,我們就各放一種沾醬,醬油直接淋在要吃的雞肉上。可是我看別桌是把三種沾醬放在同一個盤子裡,各據一方,因為沾醬都是濃稠狀,不會混在一起。

雞肉吃起來,是比較有咬勁的,跟大部分的店吃起來哪種滑嫩的口感比較不一樣。



燒豬肉

不喜歡吃很焦的人,不建議點這道,因為豬肉真的烤的很焦。黑糖下去燒烤的豬肉,帶著黑糖烤過帶來的苦味,可是愈嚼愈香。


以上點的食物,初入口的時候,實在很難說上好吃,就覺得普普通通、不褒不貶。可是多吃起口,細細咀嚼以後,開始覺得還不錯、很耐吃,也感受的到每道食物充滿歷史的滋味來。是一次滿不錯的體驗摟?:)





我們吃飽快離開時,上班族的人潮漸漸進來,餐廳頓時熱鬧了起來,生意還真不錯哩。

已經忘了吃多少錢了,印象中是一般價格,沒有很貴。



Purvis Street



Purvis Street 的樣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很高興閱讀到大家的留言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