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1/2006

新加坡 珍寶海鮮樓 必吃黑糊椒螃蟹

珍寶海鮮餐廳 Jumbo Seafood
東海岸公園大道第1206座,東海岸海鮮中心
Tel: 6442 3435
http://www.jumboseafood.com.sg


乘著涼爽的海風,我們來到東海岸海鮮餐中心 East Coast Seafood Center,這裡大約只有7間海鮮餐廳,可是每間都是很大一間,生意也好的不得了。我們來到最邊間的珍寶海鮮餐廳,準備一嚐新加坡非常有名、也有眾多網友推薦的黑胡椒螃蟹

看到這好生意的盛況,還真有點嚇到。除了餐廳內全滿,還圍著餐廳的兩邊擺桌,繞成一個L型的室外桌。今天是星期三耶,要是六日還得了...

我們被安排到最邊邊的一張桌子,剛好可以顧著停在桌邊的腳踏車。八點才入座,在新加坡都七點才天黑,所以八點才吃晚餐也不會覺得太睌。



蠔油芥蘭 SGD$8

開始點餐,除了一定要點的螃蟹以外,先點份青菜。蠔油芥蘭簡單,可是還滿好吃的。芥蘭的清甜被上鮮美的蠔油,很快的吃光光了。



椒鹽蝦 SGD$16

椒鹽蝦,超好吃。蝦肉結實有彈性,新鮮沒話說,蝦肉的甜度也是一極棒!配上外殼香酥可口的椒鹽調味,啃的非常過癮,咀嚼之中融化在口裡的鮮蝦甜度和焦鹽的調味,這種鮮度和甜度一極棒的蝦子,不管怎麼調理,都很好吃!


黑胡椒螃蟹 SGD$35

黑胡椒螃蟹調理時間要等40分。一上桌小姐就先告知我們,我們既然是為了它而來的,等上40分也沒什麼。螃蟹有分三種螃蟹:斯里蘭卡母蟹,有軟黃,每100公克SGD$3.5。斯里蘭卡公蟹,每100客SGD$3.2。肉蟹,每100克SGD$17。

我們毫不猶豫了選了比較貴的斯里蘭卡大螃蟹,而且選有軟黃的母蟹。這隻剛好是一公斤,剛好SGD$35。

選好螃蟹以後,可以選調味方式,有辣椒、黑胡椒等很多不同的調味方法。本來心目中想像的黑胡椒是勾芡的,不是很喜歡芶芡的我,選黑胡椒時選的有點勉強,可是想到這是眾人推薦的口味,還這麼多客人圍著我大口吃著這一味,就選下去了。




上桌時,黑胡椒的香味就先飄了過來,沒有勾芡哩!是些許黑胡椒裹著螃蟹。這黑胡椒的口味很棒,黑胡椒的辛香辣味都有,充分突顯黑胡椒這辛香料的特色,跟一般在台灣吃到的黑胡椒口味很不一樣。

斯里蘭卡母蟹的品質也是一極棒,先從鮮美的軟黃吃起,鮮甜的口感很是滿足;螃蟹肉也是結實豐滿,有彈性、肉又甜;新鮮度也是無可挑剔;每隻腳都有肉,連關節裡的肉也吃的到。




清的光光光哩。

新鮮味美的蟹肉配上外層辛香的黑胡椒調味,這隻大母蟹摺合台幣大約是600多元,我跟Albert都覺得值回票價,非常值得特別跑一趟,來吃這一餐。

另外兩人還有一筆茶水費 SGD$2,餐前的花生SGD$3,總價是SGD$64,最後還要加上新加坡5%的消費稅,總金額是SGD$67.20(可刷卡)。




東海岸海鮮中心,別跑錯了唷。我們又騎著腳踏車,回去還車後,搭計程車回飯店。在這裡搭計程車也很搶手,要快狠準才搭的上,不然就被搶走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很高興閱讀到大家的留言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