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2006

新加坡 文華酒店 海南雞飯 話匣子咖啡廳 Chatterbox

文華酒店
話匣子咖啡廳 Chatterbox



新加坡的廠商從機場接了我們,先回他公司放下了幫他帶來的樣品,就帶我們去吃中餐、回飯店。本來以為他會帶我們去吃潮州菜,後來可能因為我們住的酒店離文華酒店近,加上我們在車上一直和他討論哪裡的海南雞飯好吃,拼命逼問文華酒店的海南雞飯是不是真的那麼好吃?!他就把車子開到這裡,入門來嚐嚐了。



海南雞飯 SGD$18

我們三個人各自叫了一份海南雞飯和一杯飲料。

上桌的時候,精緻的盤組可愛精緻又實用,把海南雞飯的必備:雞飯、雞湯、雞肉;沾醬三寶:辣椒、醬油、薑末都裝齊了在餐盤上。

雞油和雞湯煮的米飯帶著雞香,有嚼勁但是不過硬。雞湯喝起來滑潤飽滿,滋味濃郁但是一點都不油膩。




雞肉可以選腿肉或是胸肉,我選了腿肉,因為總覺得胸肉都會比較柴一點,油脂沒那麼多。雞肉吃起來皮滑肉嫩,稍嚼即化。

搭配上辛辣帶點蒜香的辣椒醬;連著蔥一起磨,點綴著黃綠色的薑末;甘甜不死鹹的濃稠醬油;都襯著這碗海南雞飯更好吃!

雞肉和飯的份量都很多,雞肉上層夾完以後,下面還有一層;容易有飽足感的米飯,已經吃飽了發現還有半碗飯,這碗可深的呢!我剩下的就都進了Albert的肚子裡了。




大家在聊天的時候,談到印度拉茶,廠商聽到到我跟Albert都喜歡喝,因為我還沒點飲料,他詢問過服務生,知道這裡的奶茶也是用傳統的方法製作以後,就幫我叫了一杯熱拉茶。上桌的時候提醒我要快快趁熱喝才好喝唷!

這裡的印度拉茶,茶、奶、糖有一個很好的平衡度,喝起來質地醇厚,不會太奶、不會太稀、不會太甜,很好喝哩。

這次在新加坡,每天都有喝印度拉茶,有時候一天喝兩三杯,可是覺得好喝的店家只有三間,這裡是其中之一。另外兩間等寫到的時候一?分享摟。

到底,文華酒店的海南雞飯值得來一吃嗎?一般店面的海南雞飯價格在SGD$3~4之間,乘以20合台幣在NT$60~80上下。可是文華酒店的一盤要幾乎NT$360!這錢除了買雞飯,大多是花在服務和優質的用餐環境上吧。

新加坡廠商是覺得沒必要,因為他是當地人;還比了一個很妙的比喻,就像我們在台灣吃牛肉麵,不會特別跑去XX大飯店吃,一定是在路邊小店吃。

可是以我這觀光客的立場來說,我發現我非常喜歡做觀光客做的事情,有什麼有名的地方,我都會想去試試看!因為來這國家也是難得一次,就有什麼都不想錯過的想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很高興閱讀到大家的留言唷 :-)